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海事加大监管力度严查非法砂石运输
2018年02月28日 09:27: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龙 薇

  嘉兴海事局进一步加大水上安全监管力度,于日前查处了一起航经辖区的非法砂石运输行为。

  近日,嘉兴海事局指挥中心发现一艘疑似未开启AIS的船舶穿越杭州湾大桥前往嘉绍大桥方向,指挥中心立即联系“海巡0781”轮前往核查,截停该轮后发现该船船名为“浙普港66”轮(原名“华鸿128”轮),船东进行变更后,在未取得船载国籍证书等相关证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始营运,该轮全船6名船员均未持有相应船员适任证书及服务簿,对杭州湾大桥及下游嘉绍大桥桥梁安全和海上通航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下达了《停航通知书》,命令该轮前往海盐港协和码头临时停靠,接受海事部门处理。然后,该轮在未经海事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离港。嘉兴海事局立即发出协查通知,在舟山海事部门协同配合下查获该轮。目前该轮因涉嫌“未按海事部门规定办理相关证书”及“无证船员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案件”接受调查。通过此次案件,严厉震慑了航经杭州湾辖区非法砂石运输船的违法行为,为2018年的海上安全监管工作开了个好头。

  据介绍,嘉兴海事局在整治非法运输船舶的工作中逐渐形成了“一堵,二疏,三治”的工作架构。一堵,让非法砂石运输船无路可逃。通过指挥中心、巡逻艇以及各兄弟海事部门齐抓共管开展海事执法工作。二疏,宣教并规范船舶管理,彻底打消“三无”船舶侥幸心理,特别是对弄虚作假、逃避打击、领头对抗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分析,强力震慑类似非法行为。三治,加大处罚力度,严格裁量标准。畅通海上违法案件处置流程,形成人员和信息流转渠道,依法办案,并适当联合边防和海事法院等公权力部门对相关人员船只予以管控。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砂石运输行为,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海事局;嘉兴海事局;嘉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