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重点项目节后开工只争朝夕铆足劲
2018年02月28日 09:27: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年味还未消,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里已是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浙江嘉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4亿平方米幅宽多层高强度低克重纸板项目燃起了节后开工的“第一把火”。100亩土地上,工人们忙着扎钢筋,4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正拔地而起。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计划是完成投资2亿元,购置2条2800宽幅意大利进口FOSBER流水线及配套设备,让部分生产线尽快投产。而整个投资约1亿美元的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亿平方米幅宽多层高强度低克重纸板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达到12亿元。

  与此同时,浙江荣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超耐高温绝缘复合新材料建设项目、嘉创新材料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静电膜建设项目等一批续建项目也陆续复工,更有嘉兴盛鼎机械有限公司年产80万件离合器控制系统零部件建设项目、群志机械数控车床项目等一批新建项目蓄势待发。这些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的集中开工,为新一年“桃源新城”深入打造“产城融合高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事实上,不光在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在南湖大地上,重点项目节后开工铆足劲的火红景象随处可见。记者从一早排定的《南湖区2018年重大产业投资项目计划表》中获悉,今年,南湖区计划续建和新建重大产业投资项目188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73亿元。

  这其中,位于嘉兴科技城的加西贝拉扩建的年产200万台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力争在3月底实现联动试产;选址于湘家荡的巴夫洛智能物流产业园的主体框架结构已基本建成,年后正进入快速施工期,建成后将成为全区一座集仓储、展示、贸易、配送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南湖新区基金小镇一期启动区工程接近尾声,20幢低密度办公楼已经结顶,将尽快投入使用;余新镇的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液压元件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建设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新丰镇的运输设备部件生产项目、年产50万只全铝合金高档箱包建设项目等也都在积极筹备中,力争3月底开工……

  在振兴实体经济的同时,南湖区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大平台建设”部署,持续开展“平台载体提升年”活动,夯实平台基础,完善平台功能,全力提升区域承载能力。

  新年伊始,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和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双双步入“快车道”。大年初九,东部新城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拿着凌公塘路提升改造的初步方案,现场踏勘,对方案进行优化提升。下一步,该工程将采用EPC总承包模式,以加快工程进度。目前,东部新城区域内的城市家具等专项规划也都形成了初步方案。据了解,以全区发展的“主平台、主引擎”为目标,今年东部新城计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41个,总投资43亿元。

  去年,南湖街道率先在全区各街道中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都市经济产业园,并制定了《1921南湖都市经济园2018至2020年三年工作行动方案》,旨在打造智能创新、时尚产业、环保产业、双创中心等创新产业基地。围绕行动方案,春节后,南湖街道抓紧启动园区基础设施改造,力争今年底完工,并努力引进10家以上人工智能企业,以培育街道经济新的增长级。

  记者了解到,除了南湖街道,全区其他街道也都结合自身特色规划了都市经济产业园的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到今年底,每个街道至少建成5000平方米以上的产业园1个,中心城区产业平台将迸发出新活力。

  区域经济的发展说到底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此方面,南湖区的不少民生工程春节期间“不打烊”。今年1至2月,全区新建垃圾分类亭29 个,投放点132个,发放垃圾桶18163个,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达到73.9%,全区城镇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要力争在4月底全部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快马扬鞭”,今年要继续实施2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并提升32个老旧小区的排水管网。

  据区发改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南湖区计划实施重大政府投资项目116个,计划总投资46亿余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最多,有58个,占比50%,其他社会事业类项目有19个,农林水利类项目有29个,住房保障类项目有10个。

  □撸袖加油干 奋战开门红

标签: 项目;产业园;投资;嘉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