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0新春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夜幕下的客车维修工人:拧紧每一颗螺丝 保障每一次出行
2020年01月21日 22:13:2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季建荣

  晚上9点,浙江杭州汽车西站已褪去了春运的忙碌,恢复了暂时宁静,近50辆客运大巴整齐地停在汽车西站露天停车场上。

  在停车场南侧,是杭州长运集团汽车修理分公司西站分厂(下称“西站分厂”)维修车间,这会却依然灯火通明,8名维修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维修工人余师傅告诉记者,返站客车每天都要做例行检查,每5天做一次一级维护检查,每30000公里(或两个月)还要做一次二级维护:“每一颗螺丝,每一条线路,每一只轮胎,都需要查一遍;钻车底、搬轮胎、抬设备……这就是每个维修工的日常。”

  对于车站来说,春运的繁忙不言而喻。为了保障汽车西站客车在春运期间运行平稳有序,西站分厂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

  西站分厂副厂长陈建强告诉记者,维修车间在春运开始前已经对每一辆客车进行“春运专项检查”,对车辆进行系统性检查维护,对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全方位进行排除、处置,确保春运车辆不会因机械故障而引发半路抛锚等故障。

  在西站分厂,虽然晚班时间规定是下午3点到半夜11点,但实际上,维修车间的下班时间并不固定,因工作需要而通宵加班也较为常见。

  “对于我们来说,春运期间的工作压力更多的是来自于加班车次的增加,还有就是因道路拥堵导致车辆返回时间延长,那我们工人的上班时间也要相应延长。”陈建强说道。

  陈建强介绍,维修车间必须等到做完最后一辆返站大巴的检查、修理后才能下班;而春运期间,一旦有大巴因故障需要修理或更换零件的,工人不论加班多长时间,都要完成,必须保障第二天该辆大巴正常发车,不影响旅客出行时间。

标签: 新春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春走基层·直击春运#夜幕下的客车维修工人:拧紧每一颗螺丝 保障每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