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阳春三月,中国越剧奇葩迎来了百年华诞。昨天上午,记者从在杭州举行的中国越剧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贯穿全年的纪念活动将于3月开始,在不同地区,以各种方式隆重举行。其中,作为纪念活动重头戏之一的中国越剧艺术节定于10月在我市举行。

  1906年3月27日,浙江嵊州男班说唱艺人首次在自搭的简易戏台上演出。正是这次演出,昭示着一个新剧种——中国越剧的诞生。越剧源于嵊州,兴于上海,历经百年风云,终由沿门卖唱的曲艺形式发展成流派纷呈、雅俗共赏、享誉海内外的成熟戏曲剧种。目前,国内越剧专业艺术团体和民间职业剧团已发展到330多个。

  为总结越剧百年经验,推陈出新,同时也为纪念老一辈艺术家为越剧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文化部会同我省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贯穿全年,两个高潮;地方申报,省市联办;扩大影响,繁荣越剧”的思路,共同主办中国越剧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据悉,本次纪念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并在3月和10月形成两大高潮。3月27日,中国越剧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杭州举行。其间,越剧百年纪念碑揭幕仪式暨浙江小百花艺术中心奠基仪式、越剧百年·经典越剧影片回放等一系列相关纪念活动也将次第展开,袁雪芬、范瑞娟等老一辈越剧艺术家有望回浙参加纪念活动。10月12日~27日,我市将举办以“百年回眸,再次超越”为主题的中国越剧艺术节,再次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艺术节期间,将通过剧目展演、展览研讨、越剧大赛等多种活动,让越剧走入千家万户。目前,各县(市、区)越剧团为迎接“百年越剧”的剧目正在紧张创作排练中,部分剧目已经公演。

  此外,为配合“百年越剧”纪念活动的开展,“中国越剧百年网”http://yj100.zjcnt.com已于昨日正式开通。

 相关稿件  
·重放经典越剧电影 纪念越剧百年电影周拉开序幕
·浙江越剧百花园中的两道奇景--专业民营都红火
·一大批越剧优秀剧目昨起陆续在全省各地展演
·西湖空气将弥漫越剧味道 越剧百年碑记先睹为快
·越剧百年庆典将开幕 疯狂越剧对创新温柔呐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