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日报杭州3月21日讯 今年是越剧诞生一百周年。100年前的3月27日,中国越剧在浙江嵊州甘霖镇东王村诞生。3月27日,文化部、省政府、上海市政府将共同在杭举行“中国越剧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庆祝越剧百年华诞。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纪念活动将由纪念大会系列活动和2006年中国越剧艺术节两大部分组成。

  “越剧百年”群文活动将于3月26日展开,主要有:“环湖越剧百年票友演唱交流会”、“越剧娃娃沙龙”、“越剧大家唱”等,将于当晚分别在杭州平湖秋月,湖滨一、三、六公园,以及省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进行。此外,还有“越剧百年”经典戏曲影片回放、《越剧百年》电视节目展播、“我与越剧”征文活动等供群众参与。

  “中国越剧百年高峰论坛”将在3月27日下午开坛。文化部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和越剧界知名人士将就中国越剧的百年发展、改革与创新、队伍和观众的培养等问题各抒己见。

  3月28日,“越剧百年·越剧故乡行系列活动”在嵊州启动,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金彩凤等越剧老艺术家,将赴嵊州东王村、嵊州越剧艺术中心、越剧博物馆参观,并参加越剧创始人塑像揭幕仪式。

  由文化部、省政府主办的“2006中国越剧节”将于10月12日至27日在杭州、绍兴、嵊州等地拉开序幕。艺术节上,将举行全国越剧优秀剧目交流演出评奖、中国民间越剧擂台赛、全国“越剧世纪新秀”邀请赛、越剧群文演出等活动。

  “中国越剧票友节暨超级越迷演唱大赛”将从3月起至10月结束,大赛分成年组、少儿组和外国人组,参赛者将决出“全国超级越迷十大明星”暨金奖、银奖、铜奖、入围奖及组织奖。

  据悉,从即日起,一大批越剧优秀剧目陆续在全省各地展演,中国越剧百年网(http://yj1oo.zjcnt.com)也于今天正式开通。

 相关稿件  
·西湖空气将弥漫越剧味道 越剧百年碑记先睹为快
·越剧百年庆典将开幕 疯狂越剧对创新温柔呐喊
·从嵊州民间走来 百年越剧,乡野孕育的清香之花
·越剧发源地嵊县东王村 演一出原汁原味的老戏
·寻找百年越剧民间力量 描一幅杭州市民越剧地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