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新闻发布会 正文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徐晓峰)昨天是世界保护知识产权日,浙江就保护知识产权情况向社会通报。近些年来,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扶持下,浙江在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同时,自主创新争创名牌的热情也不断升温。

  2005年,全省共查处假冒、冒充专利19件,查处专利侵权案件110起,涉案金额78万元,全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商标假冒侵权案件94起,移送数量已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位。专利的申请和授权量,比上年分别增长70.9%、25%,均居全国第二。

  与此同时,浙江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有了大幅进步。去年,全省专利申请量为43221件,授权的达到19056件,分别比上年增长70.9%和25%;新申请注册商标9.7万件,累计注册商标为24万件。浙江企业对产品创牌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同时,有关部门也加大了执法力度:去年全省共查处假冒、冒充专利案件19件,查处专利侵权案件110起,涉案金额78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72个,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4702起,其中涉外商标案件1513起;查缴非法盗版光盘30多万张。

  “搞假冒伪劣,对地方经济发展有百害无一利。”浙江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周日星认为,随着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和政府部门认识到这一点。今后,浙江会更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打扶结合、保创并举”的措施,努力营造一个尊重、保护和创造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

  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浙江省经贸委、法制办、公安厅、工商局等16个部门联动,将专门成立了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组。今年五月份,浙江还将在全国率先建立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受理来自全社会各界人士的举报。这一投诉举报中心将负责受理全社会有关保护知识产权方向的投诉和分解工作,对重大案件查处情况的跟踪督查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处置全国保知办及兄弟省市举报投诉中心交办的相关案件,同时承担重大案件的执法协调工作。

  省经贸委主任丁耀民表示,下一步我省将一手抓保护,坚持不断打击假冒等侵权行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一手抓创造,着力促进全省自主创新,创造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和品牌,形成保护和创造知识产权的良性循环机制,使知识产权成为浙江经济加快发展的新动力。

 相关稿件  
·16部门联手保护知识产权为“浙江创造”保驾护航
·制造业如何创立名牌 浙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
·促进创新发展 我省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
·严办侵犯知识产权案 外商在华投资添信心
·集体犯罪趋势明显 检察院通报知识产权犯罪案情
·浙江省高院昨公布去年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