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 正文
   

“浙江的变化真大”

2007年06月1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浪潮迭起的钱塘江浩瀚无边,在建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气贯长虹,在这两幅大型背景图片之间是熠熠发光的浙江省地图……走进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展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以壮阔的气势亮相眼前。

  5年成就硕果累累,浙江画卷姹紫嫣红。走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照片、图表、数据、实物、沙盘、视频等各种展现手段,将浙江5年辉煌成就“缩影”定格在人们眼前,让人直观感受浙江5年新跨越带来的巨大变化。

  观众参观图片展。

  410多幅照片

  全方位展现和谐浙江画卷

  徜徉在展厅里,《街头直饮水》、《山村装上新球架》、《康庄工程》、《生态湿地》、《农民用上太阳能》、《普通市民抽到经济适用房》……一幅幅记录了历史的照片向参观者述说着浙江的故事。

  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是浙江发展史上又一个综合实力提升快、城乡面貌变化大、社会建设成效好、人民群众得益多的5年,也是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阔步迈进的5年。这5年,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丰硕的成果都凝缩在了五大主题板块所展出的410多幅摄影作品中。

  这些展出摄影作品中既有宏大的主题叙述,又有入微的细节描述。《丽水城防工程》、《念好“山海经”》等照片从大处着眼,站在历史“见证人”的角度将“腾笼换鸟”、“城乡统筹”、“提升文化软实力”、“依法行政”等浙江5年发展的战略思路清晰展现。为体现“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成果,展览就用了《山村蓝图》、《整治家园》、《古村逢春》和《乡间欢聚》等多个系列的照片来反映。

  《农家新居》、《齐赠爱心书》等照片从小处入手,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视角勾勒浙江5年发展带来的新变化。《乡乡通宽带》摄下的是几个农村老伯聚在电脑前的镜头,《城乡公交一体化》里村民纷纷登上了通往市区的公交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展出的图片还将由浙江摄影出版社编印成画册,赠送给省党代会代表及有关方面人士。

  “杭州湾跨海大桥”

  等三大建筑模型闪亮登场

  在一楼展厅,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按比例缩小的三大建筑模型——“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舟山港”、“钱江新城”。

  “杭州湾跨海大桥”模型按照1∶1000的比例浓缩。通过这一模型,在建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海中平台向观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一海中平台以白、蓝色调为主,形似展翅雏鹰,又如巨手托起的珍珠,整个造型象征着沪杭甬经济三角区高速发展、蒸蒸日上的经济形势,寓意杭州湾区域经济如大鹏展翅、越飞越高。

  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模型右侧,是首次亮相的“宁波-舟山港”模型,规划中的宁波—舟山港将形成“一港、二域、八区”的港口总体布局。模型一侧还配有讲解机,观众只要触摸屏幕就可以选择聆听内容介绍。另一大型建筑模型“钱江新城”,立体展示了“钱江新城”的总体规划,高楼林立、充满现代感的建筑模型也同样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在这次图片展中,像三大模型这样综合运用声、光、电、视频等手段的展示有很多,将浙江的“经典成就”生动地展现在参观者眼前。

  互动项目

  邀参观者感受魅力浙江

  在二楼展厅,“全球眼”网络技术等互动项目聚集了大量人气,很多参观者在亲身体验后切实感受了和谐浙江的魅力。

  在两台“全球眼”演示屏幕前,参观者只要轻点鼠标,就能从大屏幕上实时看到杭州西湖边、舟山海岛码头等地的情况。在“号码百事通阳光政务”互动区,参观者在现场拨打阳光政务电话号码后,电视屏幕上就出现了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的面孔,可通过网络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展厅里,互动区域的两台自助拍照售卡机前聚起了很多好奇的参观者,只要点击电脑页面,一张张写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的电话卡上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图案,参观者可以现场拍照留影。

  在互动中,参观者对浙江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加新鲜、全面的认识,真切感受到5年来的经济发展、社会变化。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实习生 张庐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