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会场内外 正文
   

掌声代表信心 党代会开幕侧记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3日讯 一场喜雨,把省人民大会堂前绽放的鲜花和飘扬的彩旗浇洒得愈发鲜艳夺目,杭城沉浸在盛会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昨天上午,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记者强烈地感受到代表们身上涌动的热情,也能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感受到那沉甸甸的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大幅横标前,不少代表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历史时刻。他们神采飞扬,带来了各条战线的捷报、人民生活富裕安康的消息;他们意气风发,洋溢着加快推进浙江继续走在前列,构建和谐社会的豪情壮志。

  赵洪祝同志报告中一句句令人振奋的话语在代表们心中激起阵阵暖流。台下,不少代表在认真聆听之余,还纷纷拿起了笔,仔细地将报告中的重要字句着重圈点划注。

  “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社会和谐稳定呈现新局面”,“文化综合实力实现新的提升”,“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六个“新”将过去五年浙江发展的辉煌成就一一呈现。

  “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文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六个“更加”也为今后五年浙江发展勾画出更为宏伟的蓝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这一总的奋斗目标的提出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

  在报告中,许多代表都特别注意到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这八个大字。来自绍兴代表团的赵林中代表说,自主创新是提升我省经济发展品质的根本,党代会报告把自主创新摆在推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的核心战略位置上,意义十分深刻。

  9时45分,赵洪祝同志报告结束,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掌声,表达了全省广大党员响应省委号召,在推进浙江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决心。这掌声,表达了全省人民对于在新起点上浙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

  “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向全省发出了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动员令!”虞荣仁代表激动地说。他告诉记者,赵洪祝同志的报告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让广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以十二次党代会为新起点,为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景宁畲族自治县的雷薛华代表说:“过去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家乡变化非常大,山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我来之前许多乡亲都托我带来祝福和感恩。从报告中我也看到了少数民族地区更加美好的前景。”

  美好未来鼓舞人心、凝聚民力。

  字字句句激情洋溢、发自肺腑。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胡 巍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