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文件与报告 正文
   

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2007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加快构筑开放新格局

  扩大开放领域,全面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完善促进境外投资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积极推动长三角合作与交流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共同打造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和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优先发展教育

  加大统筹城乡基础教育发展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普及义务教育和高中段教育,重点解决好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教育基础薄弱问题,完善困难家庭学生助学政策,积极解决民工子女就学问题。不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大众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逐步扩大城乡劳动者接受职业教育的覆盖面。支持浙江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扶持若干普通高校跻身国内一流大学行列,扶持若干职业技术院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职业院校。

  -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就业

  要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职能,完善城乡统一的劳动就业政策,切实加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积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注重发展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着力帮助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加强企业劳动合同管理和劳动行政监察,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大力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加快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建立新型农村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加快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逐步实现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全覆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逐步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与城镇“三无”对象集中供养,以及教育、医疗、住房等救助水平。

  -理顺和规范收入分配关系

  逐步提高劳动收入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完善社会收入再分配政策,加快形成效率与公平兼顾、促进共同富裕的收入分配格局。健全企业最低工资制度,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完善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建立健全企业工资增长机制,不断提高职工工资水平。全面规范收入分配秩序,重点加强对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调控。加强个人所得税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

  -不断提高人民的健康素质

  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继续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着力加强对社会组织和互联网“虚拟社会”的管理,提高对外来人口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预防、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严防严打境内外敌对势力、“法轮功”等邪教的捣乱破坏活动,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加快推进文化建设

  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最大限度地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长期以来浙江人民在创新创业伟大实践中锻造的浙江精神,推进浙江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新的发展。

  -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的道德风尚

  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开展“共铸诚信”活动,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注重促进人的心理和谐,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深入推进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的格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努力打造一批体现优秀历史文化、反映时代精神、具有一流水准的文化精品力作,造就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名人。加快发展动漫等新兴文化产业,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和现代经营方式改造传统文化产业。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