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盛会专访:平等的阳光格外暖

2007年06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14日,我采访了省党代会代表、杭州商辂丝绸有限公司亚麻厂后纺车间主任吕红兰,她告诉记者,作为700多名省党代会代表中的一员,她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农民工。

  出于职业习惯,记者当即下意识地问她:“这几天是不是有许多记者因为这个特别的身份来采访你?”吕红兰略显羞涩地说,前年她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时候,光省内就有10多家媒体以“农民工当上全国劳模”为题进行了报道。这次被选为省党代会代表,记者们对她这个“农民工”的身份觉得很平常了。

  是同行们疏忽了这个新闻亮点吗?在回报社的路上,记者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猛然发现,吕红兰代表的“农民工”身份遇“冷”不正是一种“热”的体现吗?过去,在农民工这个群体中被社会认可的优秀个体并不多,所以人们才会对他们的身份这么“敏感”。如今,农民工这个群体正在不断融入城市、融入社会,备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大家觉得他们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重要力量。

  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中,不断出现农民工的身影,这正体现了社会的进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肯定,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认可和尊重。

  透过这些已经不是新闻的事实,我们分明感受到了一束明亮、公正、平等的阳光,温暖地照耀着农民工群体。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袁艳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