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党代会代表心声——又好又快发展 生活品质提高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6月15日讯(记者苏晓春)    省党代会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代表谈得最多的字眼之一就是“变化”:经济发展了,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品质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身边一个个令人欣喜的变化,让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

  省党代会代表、海盐县于城镇江渭村党支部书记唐惠平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新鲜事、开心事说也说不完:花钱为农民“买”健康、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许多孤寡老人、五保户住进了温馨的敬老院;放心店、连锁超市开到了农民家门口;“农民信箱”为农产品架起了走向市场的网络桥梁。去年江渭村人均收入8900多元,比2000年增长了一倍多。

  省党代会代表、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说,报告提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这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一大喜事,更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强做大企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报告还提出,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的引导和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创建和谐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此我非常赞成。这几年我们企业的发展多亏有党的好政策,如今企业做大了,要富而思源、富而思报。我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省党代会代表、云和县云和镇蔬菜村党支部书记梅小平说,我们村是一个80%农户从事蔬菜种植的特色产业村。这些年,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村里从杭州、上海引进了20多个蔬菜新品种,调整了种植结构,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以前云和的香菇运到上海要开10几个小时的车,现在不到6个小时就可以运到,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希望今后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力度,促进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鼓励欠发达地区充分发挥后发优势、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生态经济,走自我积累与借力发展相结合的道路。

  省党代会代表、遂昌县建设局党组成员、县环卫所所长葛彩珠谈起县里近年来的变化,“话匣子”关也关不住。她说,近几年,县里经济有了很大发展,高速公路直通家门口,老百姓赚钱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过去人们印象中的环卫工人都是又苦又累、收入也低。现在大不一样,我们有洒水车、扫地车、清洗车,城市保洁正走上自动化;在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我们环卫工人的待遇也逐年提高,许多人住上了舒适漂亮的新房子。报告提出要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改善城市生态和生活环境,令大家信心倍增。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