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播报 最新报道 文件与报告 视频报道 会议直击 评论与寄语 媒体集萃 会场内外 党代表风采 党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更多 
·《光明日报》创刊
·中共中央拟向华南发展
·《人民日报》创刊
·中共首次发表对时局的主张
·过渡时期总路线提出
 党代表风采 更多 
 文件与报告 更多 
·省纪委向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赵洪祝在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赵洪祝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摘要(四)
 会场内外 更多 
·花絮:踏上新征程
·为党代会写心得
·党代会报告讨论现场侧记
·心生暖意的感动
·雨中,不眨眼也是种实力
·民族特色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聚焦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07年06月1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

  (2007年6月16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赵洪祝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报告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突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与时俱进精神和浙江特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十一届省委的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十一届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全省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社会和谐稳定呈现新局面,文化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是全面提升我省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我们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坚持以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改善民生为主线,以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保证,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扎实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确定,今后五年全省总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我们要在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文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宽裕。要不断提高党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在巩固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加强自主创新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方面实现新突破,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方面实现新突破,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实现新突破,在全面改善民生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

  大会指出,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立足浙江实际,面向未来发展,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理念,深化科学发展举措,坚持又好又快,推进率先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推进创新发展;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协调发展;坚持节约集约,推进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全面发展。

  大会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全面加强自主创新,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加快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支持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加快构筑开放新格局,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

  大会提出,加快社会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先发展教育,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就业,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理顺和规范收入分配关系,不断提高人民的健康素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大会提出,先进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集中体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必须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弘扬浙江精神,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的道德风尚,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增强文化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现代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的素质全面提高。

  大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要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提高社会法治化水平,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大会强调,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共同创造浙江的美好未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