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首页 | 高层动态 | 要文要论 | 时事报告 | 浙江儿女 | 主题教育 | 读书活动 | 爱国主义教育 | 经验交流 | 专题 | 你点我答 | 时政资料库
互动窗口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 浏览
新闻发布会 更多
·今年上半年浙江拉闸限电减少
·越剧优秀剧目在全省展演
·浙江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农资掺杂使假依然存在
·绍兴11月举办中国越剧艺术节
专题活动 更多
潮 起 钱 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评论之二
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
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图片展
兼职讲师团动态
更多
·龚吟怡在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座谈会纪要
·调整充实讲师团成员和授课内容通知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时政资料库 更多
·浙江省人大代表议案处理办法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
·浙江精神的生动展现
·“50佳”创业新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时论 > 高层动态 正文  
    
赵洪祝强调:再接再厉夺取抗台救灾斗争全面胜利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19日,风雨还未停歇,省委书记赵洪祝就驱车直奔此次台风登陆地温州市苍南县,实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和基层干部,指导救灾工作。他强调,这次强台风给全省造成了严重灾害,各地党委、政府要抓紧开展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生产自救,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障正常的供应,再接再厉夺取抗台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前来指导抗台救灾工作的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等一同考察慰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乃飞、省武警总队副总队长王胜利和温州市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慰问。

  下午4时许,赵洪祝一行经过7个小时车程来到第13号强台风“韦帕”登陆点苍南县霞关镇。霞关镇在台风登陆前,扎实做好防范工作,两轮共转移群众4500多人,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无一人伤亡。赵洪祝来到从地质灾害点转移出来的群众家中探望。当得知他们都是镇村干部三番四次劝说才转移到安全地带时,赵洪祝说:“群众的安全,就是干部的第一职责。在这种危急关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全身心地投入到防台救灾中去。”他又对转移群众萧若赐、王春花说:“及时转移是为了你们的安全。你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信任党员干部。”两人连连称是。赵洪祝对镇干部说,这次防台抗灾斗争取得了初步胜利,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台风灾害特点,把握工作规律,掌握工作方法,使今后的抗台救灾工作做得更好。

  在晚上举行的温州市抗灾救灾情况汇报会上,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地的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向奋战在防御台风灾害第一线的各级干部表示敬意,向在这次防台救灾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浙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广大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在听取温州市、苍南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赵洪祝对包括温州市在内的各地抗台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来势凶猛的第13号强台风袭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切实把防台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广大军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省组织了史无前例的179万人的安全大转移,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切实把灾害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赵洪祝强调,在下一阶段救灾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负责,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和城乡清淤清污等工作,努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密切监视台风的次生影响和水情雨情,继续加强巡查和值班,特别是水库保安和防止山体滑坡等工作。要广泛动员开展自救工作,抓紧抓好恢复生产。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和服务,努力把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自力更生,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在即,要在中秋节期间安排好受灾群众过上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要从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食品副食品的供应入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持市场物价稳定和社会安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作风优势,以抗灾救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窦玉沛、矫勇等也在会议上讲话。

 相关稿件  
·省委书记赵洪祝赶赴台风登陆地霞关考察灾情
·赵洪祝会见澳大利亚客人
·赵洪祝:青年要成为创业创新的生力军
·赵洪祝会见台湾客人
·赵洪祝:学习道德楷模加强道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