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有关部门踊跃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

   浙江在线09月26日讯 自省委召开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工作献计献策座谈会以来,省农办、省科技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广泛开展“两创”献计献策活动,争当创业创新的排头兵,努力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任务落到实处。

  日前,省农办专门召开座谈会,全省各级农办再次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部署,讨论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表示,在当前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从事“三农”工作的干部更要以推进“两创”为己任,努力让我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各地农业部门将围绕“两创”主要任务,把“惠及三农”作为谋划思路、制定政策的出发点,研究适合浙江实际的“三农”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保质保量完成“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5年阶段性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的目标任务及农村劳动力培训任务,进一步做好农村指导员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搬迁下山5万人,着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确保80%以上的欠发达乡镇农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连日来,省科技厅通过各类学习会、战略研讨会,组织全省的科技工作者为“两创”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全省科技系统将以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业动力为根本,努力在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上取得新突破;以培育创新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为重点,全面实施“百千万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努力在培养引进使用科技创新人才上取得新突破;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构建创新载体和创新平台,努力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一批国内外一流的科研机构、公共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型企业;以节能减排为重点,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努力在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以集成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取向,努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调整生产要素性价比,降低企业创新成本。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近日通过考察调研、座谈会等多层次、多形式的献计献策活动,向基层干部职工、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劳动保障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更需要在省委提出的“两创”要求下集思广益,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全力构筑大社保体系。下一步,全省劳动保障系统将结合献计献策活动,在就业再就业工作方面,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促进就业、市场调节就业、劳动者自主择业的就业机制,着重围绕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户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众,完善就业帮扶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继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逐步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努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规范劳动合同制度,做好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为全省人民投身创业创新,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为“两创”献计献策 更多页
·“我为‘两创’献计献策”直通车昨日开进企业
·畅通渠道集中民智 我省发动干群献计“两创”
·[综述]“我为‘两创’献计献策”直通车开进企业
·省科技厅:浙江创业风险投资已推动3企业上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