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市长语录]"生活品质"由老百姓说了算

  做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两轮驱动”

  当长三角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战略方向后,杭州及时地提出了“一城七中心”的目标,提出了建设“生活品质之城”,打造“国际休闲旅游中心”、“全国文化创产业中心”、“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长三角现代服务业中心”、以及“浙江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最终要达到成为长三角最具活力城市的目标。在‘一城七中心’的目标发展过程中,杭州将把发展重点放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上。

  杭州的先进制造业在全国目前处于先进位置,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现有的产业优势,坚持三位一体的方针。就是要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适度发展新型重化工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从而实现杭州工业总量翻一番,工业经济高于平均水平和处于全省领先位置的“一高一领先”的地位。

  截至目前,杭州主城区现代服务业的比重已经达到59.9%。在现代服务业方面,杭州则具备了更大的潜力。今后现代服务业是大公司发展的主方向,所以我们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当前发展现代服务业,就是要大力发展以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商务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并注重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休闲产业这两个新兴产业。

  我们要坚持做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两轮驱动”,增强我们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全省率先建设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处理好人与自然关系发挥环境优势

  被誉为“天堂人间”的杭州拥有湖光山色、青山秀水,这一环境资源是就是杭州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也是杭州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杭州市近几年来大力实施“环境立市”的战略,明确提出不要“冒黑烟GDP”,不以牺牲环境来求得经济的发展。杭州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大力实施一系列的城市综合保护工程,打造出“国内最清洁城市”。能够提出这样的口号是不简单的,要做到更不容易,所以需要我们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

  杭州市以铁的手腕来抓环境污染的整治,并重点落实好国家和省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的任务。我们依靠企业来做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节能减排,同时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执法的力度,确保我们的环境能够更加适宜,让老百姓更加放心。

  “生活品质”由老百姓说了算

  今年年初,在杭州市第十次党代会上,杭州提出要打造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在政治生活品质、经济生活品质、文化生活品质、环境生活品质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品质对于政府来讲,就是要着力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品质的最终提高要体现在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上,体现在群众对所居住的城市环境和发展满意度上,说到底是由群众说了算的。

  “生活品质之城”的具体目标就是要在今后五年让杭州的经济总量翻一番,让人均生产总值由目前的六千美元提高到一万美元,实现向发达城市水平历史性跨越。

  距离上述这个要求我们还有一定差距,目前我们就是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努力,特别要在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下功夫。

  共同努力将杭州建成生活品质之城

  要打造“民本政府”,就是要做到“人民为大,创新为先,法制为道,务实为要”。我们各级政府都应该对老百姓负责,都应该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期望,最大的心愿就是要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要达到实现这样的目标,自然离不开群众。政府要注重经常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疾苦,要能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虽然今年杭州就按照“破解七难”的要求,实施了“10项办实事”工程,但我们离老百姓的需求还有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

  这次浙江在线和浙江卫视合作推出的“民间对话”活动很好,它为政府和市民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希望市民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政府工作,指出政府的不足;而作为政府也要及时通过网络等交流方式和群众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只要群众有想法,我们政府的服务就要及时跟进。

  杭州打造‘生活品质之城,需要市民和我们的共同努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丽水市长语录] 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创新创业重要内容
·[绍兴市长语录]要护水、亲水、治水、活水
·[舟山市长语录]:以主动姿态迎接大桥经济
·[金华市长语录]地理市场人文是金华发展三大优势
·【湖州市长语录】湖州人的"百坦"和温州人的"哇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