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市长语录]地理市场人文是金华发展三大优势

  要理清发展思路 树立发展信心

  金华经济发展处在浙江省的中等水平,我们有很多优势和条件,但是我们和先进地区,和省委的要求,和金华人民的愿望还有很大的距离,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大讨论活动,我们重点要在三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第一个方面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问题。金华现在已经到了发展非常关键的时刻,怎么样理清发展的思路,需要我们发挥每个金华人的聪明才智。所以我们期望所有人都参与到这场大讨论当中来,为金华又快又好发展,为金华营造创业创新的氛围献计献策。

  第二个要解决发展的信心问题。我们发展这个关键时刻有很多优势、潜力、希望,但是也有很多困难、矛盾、问题。所以我们金华人要有信心,特别是面对金华有些特殊的困难这个情况之下,要增强信心。信心比金钱更重要,信心比外援更重要,这是一种内在的动力,所以我们这次讨论当中提出要增强发展的信心。

  第三个要解决发展的路径问题。我们现在总体上是围绕发展城市群,构建大金华这么一个战略主线。要抓工业强市建设,要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要抓城市化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政府要在根据自己的实力,不断抓落实,所以我们重点还是要这方面推进整个金华经济发展。

  地理、市场、人文是金华发展的三大优势

  金华在浙江省中部地区,我们有很多有利的发展优势。首先一个是交通优势。处在浙江的中部,我们现在金华到杭州两个小时,到宁波两个小时,到温州两个小时。所以地理位置优势非常明显。

  第二个是市场优势。浙江省是市场大省,金华是名副其实的市场大市,义乌小商品市场闻名国内外,而永康的五金科技城也是非常有名。所以市场这个优势也可以推动我们金华在辐射带动方面发挥更明显的作用。

  第三个金华也有人才优势。金华历史悠久,文化名人很多,文化人就是一种非常有内涵有生命力的人才。金华的浙师大也为我们培养了很多人才,我们自己的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也都是适合我们现阶段发展所需要的工业人才、经商人才、旅游人才等等各方面的人才,这也就是文化、教育的优势。

  政府要服务好创业主体

  我到政府这个岗位以后,总希望所有金华人都在创业这个问题上增强信心,在创业这个问题上有新的平台,有新的成就。应该说金华发展就是一部艰苦创业史,金华人非常勤奋,也很善于奉献,也能吃苦,但是在现在发展的关键时刻,要解决一些难题,我们金华的干部还是需要有一些新的触动,首先要在观念上有触动,金华人要进一步激发创业的热情,要有创业的冲动,要有创业的新的平台给大家进一步创造出新业,理念上要种新的要求。

  作为政府要提供一些政策,引导创业的主体怎么样加快发展,怎么样优化发展,怎么样为金华作出更高水平的发展。政策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是引导我们大家工作的方向,发展的一个方向问题。我们政府要搞好服务,为创业的主体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整个社会的服务,包括法制服务、环境的优化,也包括社会舆论的支持等等方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湖州市长语录】湖州人的"百坦"和温州人的"哇天"
·【温州市长语录】创新创业 温州有三大优势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