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权钱交易花样翻新 永嘉数名借干股行贿受贿者受审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以干股牟利,这是在腐败和反腐败的博弈中产生的一种更隐蔽、更巧妙的腐败形式。不久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10种新类型的受贿刑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具体意见,其中干股受贿囊括其中。

  近日,浙江省永嘉县检察机关就挖出了一起以搭“干股”形式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新型权钱交易案。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点楠溪江一直以水秀、岩奇、滩林美而闻名遐迩,楠溪江畔大量的优质砂石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由于砂石的开采不仅会影响楠溪江的景观,还会影响整个河床,因此,浙江省永嘉县政府“下令”:严禁以营利为目的在楠溪江主要景区内开采砂石。

  然而,近几年来,几大高速公路相继在永嘉境内开工建设,对砂石的需求量非常大。在暴利的诱惑下,一些惟利是图的不法分子串通一些国家工作人员,以疏浚河道的名义在楠溪江经营砂场,非法挖采砂石,把楠溪江“折磨”得遍体鳞伤,改变了溪流原有航道,严重破坏了楠溪江的滩林美观。

  近日,永嘉县检察机关有关人士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隐藏在砂石下的新型权钱交易———以“干股”名义进行的腐败。

  审批过不了关 副局长亲自帮忙出点子

  永嘉县渠口乡码砗村这段河流位于楠溪江的主要风景区,开采砂石是受严格控制的。可是,码砗村的村干部金佰平、金献国等5人,眼看就地取材就能轻松获得大把金钱,决定冒一冒风险,看看能不能搞到一张采砂证发大财。

  请人办事自然少不了好处费。于是,他们在准备成立采砂场时,特地预留了几个空股准备送给那些能够帮得上忙的人。2004年下半年,金佰平、金献国等人找到时任永嘉县水利局副局长的刘衍孝,求他帮忙办理相关采砂证。

  根据永嘉当地的相关规定,当时,县水利局、旅游局、国土资源局、乡政府都有权对采砂场进行管理,并有各自的职权:全县河道采砂由水利行政部门牵头负责审批;开采量在五万立方米以上的采取公开拍卖方式,五万立方米以下的采取挂牌方式,参加投标的必须具有企业法人资格;非营业性用砂由旅游管理部门审批管理。

  按这样的正常程序,金佰平等人肯定拿不到审批文件。于是,刘衍孝为他们出了个点子,叫他们以疏浚河道的名义审批。因为2004年以来,永嘉县楠溪江流域因台风发大水,楠溪江三角岩沿岸的村庄受到了严重的洪水灾害,造成部分河床的抬高、河道的堵塞。县里非常重视河道的疏浚,决定由县水利局负责楠溪江的疏浚工作。疏浚中势必清理部分砂石,刘衍孝正好分管这块工作,如果以疏浚的名义报批,最终能否通过审批只要他点个头就行了。

  当刘衍孝表示愿意帮这个忙时,金佰平等人马上提出要送一个空股给刘衍孝,一起发财。但当时刘衍孝本人并没有直接接受,他推荐让自己的弟弟刘仁爱搭股经营。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干股换来采砂许可证

  决定以疏浚河道的名义报批后,金佰平等人着手先由另一砂场合伙人之一金秀照与码砗村签订砂场承包协议,再由码砗村以疏浚河道的名义上报审批。金佰平拿着要求审批疏浚河道的报告书找到了渠口乡政府原乡长孙斌。作为基层政府的负责人,孙斌也是审批疏浚工程的关键人物,他的意见至关重要,于是金佰平也许诺给其一份干股。面对高额的回报,虽然知道所谓的河道疏浚工程实际上是一个“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采砂场,但孙斌依然在审批报告上“基层政府主要负责人意见”一栏里签上了“同意”二字。

  之后,疏浚工程进入了审批阶段。会审会议由刘衍孝主持,孙斌代表渠口乡发言,极力吹嘘疏浚河道的重要性,刘衍孝自然也站在金佰平等人这边。最终,会审得以顺利通过。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挪用资金炒股并受贿 涉案金额900余万
·缪甲收礼缪乙送礼 涉嫌行贿“甲乙”一起吃官司
·博士生副总经理贪欲膨胀 “笑纳”15次沦为阶下囚
·温州的4A级景区楠溪江牵出一起行贿受贿串案
·浙江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情妇被起诉 受贿难逃法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