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交通厅原厅长赵詹奇情妇被起诉 受贿难逃法网
  浙江在线湖州9月12日讯(通讯员钱聪 记者李敏) 仗着自己与交通厅厅长的“特殊关系”,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请托人贿赂的厅长情妇汪沛英,因涉嫌受贿罪,9月12日,被浙江省湖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此案是由浙江省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后,指定湖州市检察院异地起诉的。

  据悉,汪沛英作为“特定关系人”涉嫌受贿被起诉,这在“两高”发布《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后是第一例。

  汪沛英今年53岁,浙江杭州人,70年代初与赵詹奇相识,90年代初二人发展成为情人关系。据湖州市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1998年,时任浙江省计划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赵詹奇被任命为浙江航空投资公司总经理,同年又兼任杭州萧山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指挥。1998年初,萧山机场候机楼(航站楼)开始招标,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徐某找到汪沛英,希望汪沛英能牵线搭桥,请赵詹奇在招投标过程中予以关照,并承诺事成后支付汪沛英合同总金额1%的提成。汪沛英将此事告诉赵詹奇,赵詹奇答应帮忙。8月,徐某所在的公司如愿中标。为感谢汪沛英的帮助,1998年11月底和1999年2月,徐某分两次送给汪沛英人民币55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汪沛英虽然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但她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由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另据悉,7月10日,赵詹奇因犯受贿罪已被湖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相关链接:

  7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授意请托人以本意见所列形式,将有关财物给予特定关系人的,以受贿论处。”“特定关系人与国家工作人员通谋,共同实施前款行为的,对特定关系人以受贿罪的共犯论处。”“本意见所称"特定关系人",是指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近亲属、情妇(夫)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上虞市原市委书记任其良因受贿54万元 被判10年
·校长频受贿,学校非净土?
·宁波政协原副主席渎职受贿 造成国家上亿元损失
·浙江上虞原副市长张吉太受贿一审被判13年半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