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窗 更多 
 人物剪影 更多 
 相关专题  
  浙江新闻  
    
杭州局建立食品安全信息跟踪和快速反应机制

  杭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食品安全领导责任制,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执行总局和省局的各项规定,共同研究和广泛听取解决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具体意见,制定了多项加强进出口食品检疫检疫和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建立食品安全信息跟踪和快速反应机制。

  食品安全信息跟踪和快速反应机制确定卫食处作为牵头部门,相关处室指定专人负责,责任到人,要求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信息跟踪及应急处理工作,指定人员定期查阅国内外食品安全官方网站,重点查阅国家质检总局、FDA、加拿大食品检验局、KFDA、日本厚生劳动省等网站,并及时收集辖区内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安全卫生信息,包括日常检验检疫、抽查、实验室检测、残留监控等信息。对查获的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对照杭州局辖区特点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二是指定专人跟踪总局、省局的口岸强化查验信息,卫食处负责口岸强化查验信息的传递、上报、汇总等工作,规定整个核查工作严格控制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三是高度重视辖区内被国外通报不合格食品信息的核查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查工作,并能认真分析原因,查找根源,落实措施,做到举一反三,对不法企业严惩的同时,做好其他企业的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格按照省局要求每月上报“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不合格信息”,24小时内上报重大风险预警信息。五是建立台帐,完善档案管理。

相关稿件  
·检验检疫局开展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湖职院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合作培养报检人才
·舟山检验检疫局与法国公司牵手共建食品微生物实验室
·浙江清查193家出口玩具企业 54家被责令暂停出口
·浙江省采取四项措施加强3C产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