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国富参加舟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国富指出:全面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验 深入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 (记者 叶海 李敏) 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浙江发展的新跨越,必须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着力突破要素瓶颈制约,占领技术制高点,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发掘可持续发展新潜力,构建惠民安康新格局。这是省人大代表、九届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今天下午参加舟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的。

  周国富说,吕祖善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冷静清醒、深入透彻;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揭示,不避不讳、符合实际;对今后五年和2008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积极稳妥、切实可行,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顺应了全省人民的新期待,完全符合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周国富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浙江大地思想大解放、体制机制大变革、经济社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提高,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富民强省的发展路子。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这三十年的发展从总体上讲,还是粗放的、外延的、初步的,我们在资源能源、环境生态、社会稳定、国际贸易等方面都付出了代价。当前我省处在全面提升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的攻坚阶段,全面总结三十年实践经验,深刻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得与失,科学谋划浙江今后的发展路径,对于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加快构建和谐浙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周国富强调,面对国际国内日趋激烈的资源竞争、管理竞争、科技竞争、人才竞争和文化竞争,浙江发展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深入地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着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功夫,突破要素瓶颈制约;要着力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占领技术制高点;要着力在转变政府职能上下功夫,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着力在创意、规划、功能的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发掘可持续发展新潜力;要着力在共享共建小康社会上下功夫,构建安康惠民新格局,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共收到议案9件、建议205件
·过去5年,浙江新增财力超过七成用于改善民生
·省人大代表肖锋:将代表委员博客进行到底!
·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发展三关键词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洪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