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代表委员博客    
·林红:被孩子“引”着成长
·王良仟: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吴建荣:中国动漫的明天会更好
·钟天华: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肖锋:“公路”姓公
·蔡秀军:看病不能成为心中的痛
议案提案扫描
·用法规为人民调解“撑腰”
·在港口建设中引入民营机制
·双管齐下化解医患矛盾
·促进灵江流域平衡发展
·警惕环境污染“下乡上山”
·古村落期待重获“新生”
图说两会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赵洪祝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共饮一江水 同议一话题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政协委员林东做客本网
省市主席“抢”话筒
省市主席“抢”话筒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政协委员牵挂民工回家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08浙江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委员吴燕琳:贫困地区孩子渴望艺术教育

  一个提案催生300万元专项资金

  委员吴燕琳: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样渴望艺术教育

  委员名片

  吴燕琳省政协委员,浙江话剧团一级演员

  委员感言

  让更多的孩子,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艺术大餐。

   浙江在线01月21日讯 采访吴燕琳,只能是在中午。这是大家用餐和休息的时间。

  上午的小组讨论一结束,吴燕琳就收拾好材料,匆匆赶到会场门口,她要赶回团里去。

  中午12点刚过,记者在浙江话剧团服装间见到了这位两届的“老委员”——一个个子瘦小的女人。正是她几年前的一个提案,为全省的孩子们争取到了每年300万元的儿童艺术专项资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看木偶戏、看童话剧。

  “下午1点半我们有一场演出,是孩子们很喜欢看的童话故事《阿拉丁神灯》,我演一只胆小的猫,演完后还得赶回会场开会。”吴燕琳语速很快,还没有从刚才的一路小跑中缓过气来。

  吴燕琳演了20多年的儿童剧。也许正是因为经常与孩子们打交道,她的话题甚至是她的提案,都是围绕孩子的。

  在当选上一届政协委员时,她提交了一份名为“建议省财政对儿童艺术专项资金的投入”的建议。后来为了让这个“建议”能够落实,她又接连补充调查,并撰写了两份内容更为具体的提案。2004年,省政府决定设立儿童艺术专项资金,每年拨款300万元用于全省青少年的艺术教育。

  说起这样的成果,吴燕琳显得很开心。“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剧团开始走向全省各地的贫困地区,走进贫困家庭,为那些看不到演出的孩子们表演。”

  一些地方十分偏避,路不好走,没法演大戏,剧团就演木偶戏,如果连木偶戏也演不了,就直接开辆舞台车去,在村子里随便找块平地就开演了。

  这次大会,吴燕琳的提案依然离不开孩子——“建议加大对儿童艺术专项资金的投入”。

  为什么多了“加大”两个字?吴燕琳说,2004年专项资金设立以来,全省估计已经有80多万人次的贫困孩子看到了演出,可要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能享受艺术大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吴燕琳告诉记者,浙江话剧团目前准备筹划举办一个全国儿童剧展演,希望把国内的优秀儿童剧都吸引到杭州来,以促进我省儿童艺术教育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委员余健尔:期待更完善的交通立体网络
·代表金艳婷:代表就得做有心人
·代表金全才:重视传统工艺保护工作
·本网解读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633件提案特点
·省人大代表庞青年谈两创:要做有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