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还会再涨三年 养老金涨涨涨 百姓养老无忧

  新闻事件

  在前三年每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的基础上,从今年1月1日起,浙江再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月人均增加130元,并将于春节前发放到位。

  今后,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在职职工工资水平的提高再适时调整。

  ——《浙江日报》2008年1月21日

  新闻解读

  “跑不赢刘翔,也得跑赢CPI。”这是在2007年很多人在谈到收入经常说的一句话。对于那些已经步入人生晚期的退休工人们来说,收入的增加只能冀望养老金多发一点。

  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在去年八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上决定继续调整提高全国退休工人的养老金水平。

  而在正在进行的人大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明确提出,从今年1月1日起,再连续三年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其实,浙江作为一个富裕的省份,在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上,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全省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四年提高了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标准。

  1310元。这个数字是2008年最新调整的浙江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标准,人均增加130元,平均增幅超过11%。这个标准在全国省区范围内排名第一,而且,最新调整的养老金,目前已经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个退休工人手中。

  “国家要求再连续三年提高标准,浙江绝对不打折扣完成这一目标,要让广大退休人员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一位省劳动保障部门的负责人很有信心地告诉记者,他的信心,来自于浙江愈加发达的经济,而这种信心,将带给更多退休人员们更加幸福的“夕阳红”。

  代表点评

  全国人大代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小恩:我用三句话概括浙江的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金标准:政策体系比较完善;保障的覆盖面比较广;保障的水平比较高。

  在社会保障方面的各项工作上,我们有一个理念:民本。就是事事时时都为参保的老百姓考虑。对于退休职工,我们考虑到他们的生活开支可能都来自于养老金,因此我们也竭尽所能在合理范围内提高标准,让退休人员的生活过得更加舒畅一点,就是我们的最大目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保命钱节节高 浙江2500万人次受益农村合作医疗
·傅企平代表建议:成年人也要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浙江全国人大代表崔巍:春风沉醉的日子
·代表林燚建议:鲜活农产品运输要免收通行费
·一次"非正式新闻发布" 对杜卫委员的特殊"采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