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活动周拉开序幕
  紧邻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的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是由一家已经关停多年的大型水泥厂厂房改造而成为现代创意办公展示空间。图为一支小乐队正在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内的草地上演奏,他们的身后建筑是已经关停多年的大型水泥厂厂房。记者 李忠 摄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昨日的杭州,再次给了世人一个震惊——原本转塘镇双流村吞吐着白色粉尘的双流水泥厂,在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和中国美术学院的设计改造下,化身为集聚现代设计、艺术创作、新媒体、展示展览以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凤凰·创意国际园区,山坳里飞出了一只“金凤凰”。凤凰·创意国际园区是之江文化创意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的诞生意味着被授牌为“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的之江文化创意园将加快建设步伐,同时也拉开了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活动周的序幕。

  活动周开幕仪式就在充满奇幻色彩的凤凰·创意国际园区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宣布凤凰·创意国际开园暨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致辞,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江,西湖区委书记、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迈永致辞。市委副书记叶明为之江文化创意园授牌。“德中文化产业促进会”代表瑞思·华纳博士宣读了落户园区声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仪式。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毛雪非,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市领导孟祥锋、陈小平,以及德国国立斯图加特美术学院教授尼古拉斯·卓斯乐,长江设计院院长靳埭强,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合善国际创办人何见平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葛慧君在致辞中说,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消费、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文化创意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城市经济的新兴产业,杭州具有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文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要以之江文化创意园开园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主战略,进一步培育文化产业,积极发展动漫游戏等八大重点行业,抓好十大文化创意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推动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在致辞中向中外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和创业者伸出了“橄榄枝”。他说,为抢抓创意经济时代的历史机遇,杭州市确定了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战略目标,重点推进信息服务业等八大行业发展,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力争2010年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杭州的新兴主导产业。之江文化创意园是杭州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园区环境品质优良,物业品质独特,是创意创业的宝地。杭州市委、市政府真诚期盼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共享品质生活。

  据了解,凤凰·创意国际开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21日,其间“痴迷欧洲”——欧洲十国创意设计联展、国际平面设计名人堂、“二代四人设计展”、国内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和之江艺术社区概念展等五场独具风格的展览同时上演。

  一件件奇思妙想,涉及平面设计、建筑、产品、新媒体、动漫、家居和时装等创意产业的展品,让嘉宾们领略到了文化创意的独特魅力。

  除了展览内容吸引眼球外,更让嘉宾们称道的是凤凰·创意国际园区自身的“神秘”——以青山为肌肤,以高炉为骨骼,以创意为灵魂的文化创意园。设计师对双流水泥厂大型组合筒群和LOFT框架内部使用价值的改造,使得这一工业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并让这一特殊的工业建筑形态得到“凤凰涅-”,成为新生的现代创意办公展示空间。同时,3nity trinity、德中文化产业促进会、Hesign Gallery、Hesign International(hangzhou),co.ltd、杭州般若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布雷克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已成为之江文化创意园第一批园区主人。

  新潮前卫的产业形态和旧式庞大的建筑形态,形成强烈对比,更是激起了人们对园区和文化创意产业的探究欲望。正如许江在致辞中所说,这里曾经是“石头经济”的咽喉,如今却是思想创意的生产源地;这里曾经吞吐着黑烟,如今却弥漫着浓浓的创意气息;这里曾经是农业农民的故乡,如今却将要起飞第三产业、创意经济的凤凰。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性变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之江文化创意园昨亮相
·创意无极限 废弃多年的水泥厂孵出文化创意园
·杭州拱墅区着力打造长三角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
·杭州将发展楼宇经济 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