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意无极限 废弃多年的水泥厂孵出文化创意园

  浙江在线4月7日讯(记者 周娜) 一件件奇思妙想,涉及平面设计、建筑、产品、新媒体、动漫、家居和时装等创意产业的各个专业展品在一座关停数十年的水泥厂中展出,让参观者领略到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独特魅力。

  今天上午,由转塘双流水泥厂改造而来的“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正式开园。这成为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展现给人们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之江文化创意园是杭州市重点支持发展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之江文化创意园整体规划为“两点一线”的创意产业带,由凤凰·创意国际园区、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紧邻区及两者之间10%留用地组成。

  上午展出创意产品的“展区”是已经关停多年的转塘双流水泥厂。创意家们对水泥厂大型组合筒群和LOFT框架进行了内部使用价值的改造,使其成为新生的现代创意办公展示空间。

  凤凰·创意国际开园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21日,期间,“痴迷欧洲”--欧洲十国创意设计联展、国际平面设计名人堂、“二代四人设计展”、国内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和之江艺术社区概念展、凤凰·创意国际艺术设计论坛将在园区内举行。

  杭州市市长蔡奇介绍,杭州市确定了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战略目标,将信息服务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品业、教育培训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八大行业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使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递增,争取到2010年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杭州的新兴主导产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展旅游休闲 集聚创意产业 之江将成杭州新亮点
·和周星驰比创意 一对杭州夫妇获国际发明展金奖
·创意带来诸多亮点 制造工厂变“梦”工厂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