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设者,市民,小朋友… 看大桥上那一张张笑脸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林原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胸前的五一奖章闪闪发亮

  “现在大家脚下的这块箱梁就是我们公司自己制作,自己搭建的。”林原跺跺脚,说得豪气万丈。他有自豪的理由,这座现场所有人为之雀跃的大桥,有540片被称为“中华梁王”的混凝土箱梁,单片长达70米,重达2200吨。为解决大型混凝土箱梁早期开裂的世界性难题,施工单位创造性地对预制箱梁实施了“二次张拉”。在架梁时,也把“梁上运架梁”的世界纪录从900吨一举提高到1430吨,顺利完成“世界第一架”。

  林原的胸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闪闪发亮,他带的7000多人的团队,也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但这些对他来说不仅仅是大桥给他的荣誉,更是大桥给他的资本。“参与建造了杭州湾大桥,世界各地的工程我还怕什么。”林原这句话,得到了身边建设者们的一致赞同,以后公司出去竞标,哪怕和国外的百年桥梁公司PK,也可以底气十足,因为他们参与建造了杭州湾大桥。

  茅理翔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桥股东手激动得一直颤抖

  “我这一刀下去,慈溪企业新的征程将从桥下的‘桥头堡’开始。”剪彩后,茅理翔的手还因激动一直颤抖。他是大桥的股东,当宁波杭州湾大桥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向民营企业集资,他一举投入1.3个亿。

  “未来三五年,大桥会给慈溪带来奇迹般的飞跃。”茅理翔望向北方,说得很坚定:“方太公司总部下个月就会搬迁到杭州湾新区,大桥建设不仅让我们方太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也有利于我们吸引上海的人才。”

  顾朝光海盐大桥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我为大桥工作

  “激动啊,说不出来的激动!”顾朝光是海盐大桥经济开发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毕业时刚好碰到那里招人。“招聘的时候负责人说以后工作是跟跨海大桥有关的,二话没说我就投了简历。”这个河南小伙子笑着说,年轻的时候总想做点有特别意义的事,大桥刚好是个机会。

  顾朝光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也有幸看着大桥一步一步建成。顾朝光说,天气不错,站在桥上可以看见海上的岛屿。

  顾朝光 海盐大桥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 

  我为大桥工作

  “激动啊,说不出来的激动!”顾朝光是海盐大桥经济开发区的一名工作人员,毕业时刚好碰到那里招人。“招聘的时候负责人说以后工作是跟跨海大桥有关的,二话没说我就投了简历。”这个河南小伙子笑着说,年轻的时候总想做点有特别意义的事,大桥刚好是个机会。

  顾朝光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也有幸看着大桥一步一步建成。顾朝光说,天气不错,站在桥上可以看见海上的岛屿。

  傅涌廷 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顾问

  穿上前一晚就熨好的西装

  昨天,傅涌廷特地起了一个大早,穿上前一天晚上就熨烫好的西装,神采奕奕地来到大桥工程指挥部。

  “今天的3点44分是最低潮位,所以现在大部分滩涂都露出来了。”傅涌廷对杭州湾地域风貌有40多年研究,后来就一直在大桥指挥部担任顾问。这回坐着大巴从庵东驶上大桥,他一看到滩涂就显示出“潮汛活字典”的本事。

  关于滩涂,他有太多的回忆。“南岸滩涂下暗藏沼气,下挖50米就能挖到沼气,沼气发威时,能从海底冲出海面30米,而建桥需要把钢管打入海底80多米。有只钻探船就被沼气喷发口‘吞’下去,幸好工作人员已及时撤离。”现在大桥通了,沼气都乖乖地藏在滩涂的下面。

  “你看你看,现在退潮的水流还是有些紊乱。”“今天风平浪静,哪像我上次来的时候……”傅老和几个老战友趴在护栏上聊着,笑得像个孩子。因为此刻,大桥在他们脚下,那些曾经的难题现在已成了大桥的景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慈溪:大桥带来无穷商机 “日子越过越红火”
·海盐:“大桥就像聚宝盆” 日子越过越红火
·你看你看七彩的虹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典礼侧记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通车 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时刻
·杭州湾跨海大桥特别报道:一桥变换未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