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寻工的120小时 奋斗就是一次次烈日下的奔波
  昨天晚上7点半,王耀回到住所附近,点一份快餐带回去吃。

   浙江在线07月23日讯

  7月22日上午10:00

  培训,很少有人着装合格

  上午10:00,王耀出现在给他OFFER的公司参加培训,墙上写着“脑要转,眼要明,嘴要甜,心要正……”的业务诀窍。大办公室两条大桌子旁围坐了20多人。

  投出三份简历,两份有回音。今年6月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的王耀,有水产养殖和工商管理两个文凭,“家里在老家乐清给我安排了工作,但轻易得到的东西不珍惜,我不想蹲在一个地方不挪窝儿,就自己出来闯荡。”培训通知上要求男的穿衬衫,女的穿正装,一圈看下来,王耀是少数几个符合着装要求的人。

  一位姓徐的主任说,“他的简历虽简单,但交流过后发现他蛮灵光的,通知他来培训就是希望他能来工作”。如果能通过两天培训后的考试,王耀就能成为一名推销办理银行卡的业务员,底薪1500元。

  7月21日上午11:40

  面试前紧张得差点逃跑

  这是王耀第一次参加面试,很紧张,都忘了告诉记者面试在几楼,等记者联系他时,手机不通,估计在现场。

  在门口等待面试的1个多小时里,王耀说萌生过临阵脱逃的念头。短短的面试很快就结束了,出门时他狠狠甩了句:“找工作难!太难了!”“大家面试的是做销售的岗位,在我等待时,前面已经有20多个人去面试了,跟我一起等的,还有10多个,这么一个岗位,竞争也这么激烈!”记者看到王耀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这样参加面试,挺少见的。这是周日下午他到文三路数码城给自己买的,怕放在招待所被偷了。还没赚钱哪来钱买电脑?他说这是家里给他的硬件支持。

  7月19日上午9:45

  不好意思,月薪两千行吗

  今天去省人才市场,这是王耀赶的第三场招聘会。因为不识路,他7点起床,8点出门。逛了一圈之后,他选中了一家生物药业公司,递上简历,工作人员问他想要多少工资,他想了一会儿很不好意思地跟对方说:“两千元应该够我在杭州生活了。”

  三场招聘会,王耀共投了3份简历。小伙子觉得遍地撒网的战术不适合自己。打开王耀的简历,上面除了姓名籍贯等基本信息之外,只有学习经历、知识结构和所得奖励,连一般大学生都会写的英语四、六级成绩也没有,“招聘公司每天要看那么多简历,每份简历也只是扫上几秒钟,写得太花哨人家也不会看,所以我只写基本情况。”

  7月18日上午10:30

  多数单位要有工作经验的

  周五有集市,杭州市人才市场里又是人挤人。王耀在场子里转了两圈,“要应届生的单位整个招聘市场也就四五家,其他的要有工作经验。”

  一个早上看下来,王耀投了一家投资咨询公司,一家餐饮公司,2份简历应聘的都是销售岗位。“昨天看下来,要尽快找一份工作,适合我们应届大学生的,只有做销售。会很辛苦,但好歹也是一份工作。找不到好的,就从基层做起。”

  7月17日上午

  人才市场狂转3个小时

  从早上8点半起,王耀一遍遍在拥挤的人群中转悠。每到一个大厅,他很认真地盯着招聘单位的公告看。在一些摊位前,他会停下来,仔细瞧上几分钟,然后走开,继续转着。3个小时里,每个招聘大厅他去了三遍,但没有在任何一家摊位上投下自己的简历。

  记者很好奇,忍不住叫住他,“你这么转悠,难道没有看中一家单位吗?”“我想找一份轻松一点,月薪在1500以上的工作,看来不太可能,好一点的岗位要经验,剩下的就是做销售,基本上没有其他选择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网友 无名 于2008-07-23 就 杭州寻工的120小时 奋斗就是一次次烈日下的奔波 评论
找工作难啊..要学历.要经验,现在的初中工作要到那里去找啊.这社会对人实在不公平....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我市人事部门帮灾区籍应届生找工作
·杭州市人事局:干个体的应届生今年可落户杭州
·6月后应届生招聘会将剧减 应抓住机会尽早就业
·工业企业招兵买马 部分企业指定要招应届生
·公务员拒应届生 凉水还是良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