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竞争性选拔公开透明 落选者本网留言称过程更美好

  【网友热议】

  浙江竞争性选拔干部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面试直播专题

励建荣感言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28日晚8时整,一位署名为“励建荣”的网友,在本网“浙江竞争性选拔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面试直播专题”的留言版上用《菜根谭》上的这个名句抒怀,感谢在网上网下支持或反对过他的人。

  留言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是我长期以来的处世心态。2008年9月24日结束面试接受采访时我曾经说过‘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如果不能当选心里其实也挺高兴,因为说明有更优秀的人才能够到浙江工商大学来领导自己,管理学校,学校的发展自然更值得期待’,这其实是我的心里话。感谢在网上网下支持或反对过我的人,因为你们都曾经关注过我”。

  随即,本网记者与励建荣本人取得联系,证实这条留言是他本人所发。

  励建荣,是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校长助理),在本次浙江省举行的竞争性干部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3名候选人之一,遗憾的是,在最后落选了。

  10月29日上午,本网记者采访了励建荣,感受和分享他参加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心路历程。

  竞选前:在浙江工商大学“土生土长”,很自信

  上午10时,记者比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励建荣看起来精神特别好,在走向办公室的路上,不时面带笑容地与老师和学生打招呼。

  回忆起这次参加竞争性选拔干部的经历,他深有感触:“虽然落选了,但竞选过程为我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记忆。”

  励建荣说, 9月4日,全省各大媒体刊发了浙江将在全省进行竞争性选拔干部的消息。其中,浙江工商大学推出了一个副校长职位。

  当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就分别找励建荣谈过话,其他党组成员和干部也纷纷鼓励他参选副校长。

  “听到这么多人支持我后,我心里感动了,而且自己也认为有能力尝试一下。”励建荣说,他是1992年到当时的杭州商学院食品系工艺教研室当老师的,16年来,从最初简单地在杂志上发表论文开始,到组织派遣出国深造,再到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以及现在成为工商大学二级学院的院长、校长助理,这些,都是他参选的“资本”。

  更让他自认为有“筹码”的是,在他的主持下这些年学院取得了快速发展。2003年,他为学校争取到了博士点,2004年申请成功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2005年申请成功浙江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学科,所主持的“南方主要易腐易褐变特色水果贮藏加工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今年还有望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而且我“土生土长”在工商大学,熟悉学校的情况,这算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励建荣笑着说,9月4日当天,他就准备好了报名登记表,决定参加这次竞选。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35名竞争性选拔副厅级干部“出炉”
·浙江省35名拟任副厅级领导干部接受任前谈话
·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拟任人选公示
·(受权发布)浙江省竞争性选拔干部拟任用人选任前公示通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