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春助推转型升级 共青团浙江省委问计青年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 在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践行科学发展观.我们干什么”问计青年恳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围绕“青春助推转型升级”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特别是关于恳谈会的核心话题——“践行科学发展观,共青团怎么干”,各界代表各抒己见,在共青团助推转型升级应该发挥积极的作用上达成了共识。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出席了恳谈会并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人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

  浙江省建设银行信贷部的王叶毅说,经济和企业的转型升级最重要的就是创新,创新里面要人才、要信息、要理念,关于人才,团省委可以做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其次企业转型升级需要资金,这时团省委的创业创新基金的就显得非常重要。

代表发言

代表发言

  慈溪市益大禽业有限公司的徐建宏建议要发挥团组织青年的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一些工作,建立一些像“青春助推转型升级”这样的示范区、示范点。团组织如何整合分散在党委政府部门,包括在乡镇和各行各业的青年,为建设新农村做贡献,这也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

  曾经做过学生会干部的汉鼎控股集团老总王琢说,人才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而学联是人才储备较多的地方,特别是一些能独挡一面的学生会干部,企业可以从中挖掘出一些人才。团省委有很多的人才储备,而企业有大量的人才需求,加强人才资源共享很重要。

  团组织要做智囊团、亲友团、互助团

  也有青年代表提出,共青团组织比其他组织涉及的面要更广,各个线上都有共青团的组织。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团组织可以起到亲友团、智囊团、互助团的作用。

  亲友团,特别是在目前经济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这个亲友团可以发挥鼓励、温暖的作用,鼓励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给企业增添信心。

  智囊团,共青团可以发挥省市各级青年组织或者高校学者的优势,有很多学者都是青年学者,可以对遭遇困难的企业提供一些服务,发挥一个智囊团的作用。智囊团可以作为信息顾问、管理顾问和发展顾问等各种形式来体现。

  互助团,找到问题以后共青团各级组织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切切实实存在的问题,发挥共青团的平台作用和各界青年企业家社团的作用。

  团省委将带动更多的青年创业创新

  在恳谈会上,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徐旭说,问计青年是团工作的根本方面,问计青年、问计基层是团省委开展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方法。从今天的座谈会当中大家都认识到人力资源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从去年开始,团省委就联合有关部门,实施了浙江青年创新创业行动,走进由成功创业者、专家学者、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资源组成的创业导师团,以一对一、分类指导的方式为全省青年实施指导服务。根据今天恳谈会的建议,团省委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带动更多的青年创业创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为了孩子那如花的笑颜 ——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翁昌舟
·共青团十六大代表竺士杰受到总书记接见
·我省出席共青团十六大的代表昨回到杭州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当选为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常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