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涉外涉港澳台知识产权民事案件5年翻了5番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记者 梁国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周根才今天在出席中英知识产权论坛时透露,近年来,浙江法院受理的涉外涉港澳台的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数量迅速增长,2003年至2007年的5年,从22件猛增至115件,翻了五番,案件总数达到250件。

  知识产权咋保护最好?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道..>>>点击阅读

  《浙江省版权保护办法》2009年起全省施行..>>>点击阅读

  据周根才介绍,浙江涉外案件的外方主要涉及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意大利等国。

  另外,境外当事人被起诉侵犯中国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不断增多。据统计,自2006年1月至2007年12月,境外当事人包括其在中国境内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在浙江作为被告的案件已达40件,且有逐步上升的趋势,而且赔偿额也越来越高。

  高额索赔涉外案件也越来越引起各方重视。施耐德电气低压(天津)有限公司是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在中国成立的合资企业,其生产销售的低压断路器产品,被控侵犯原告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用新型专利,温州中院认为被告构成专利侵权,按照被告的获利数额,于2007年9月26日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3.3亿多元,该案现仍在省高院二审之中。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以往浙江企业因知识产权侵权被境外企业起诉占多数的局面,正向浙江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起诉境外企业侵权转变。

  例如,200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中,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就起诉香港包昔年服饰有限公司、乐清市大东方制衣有限公司仿冒、伪造知名商标特有名称。

  “以前浙江企业对研发的新产品的保护意识差,但在技术市场不断完善发展之后,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开始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坚评价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中级法院昨启动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月活动
·没签单没卖东西也算侵权?知识产权论坛杭州开讲
·[嘉兴]首个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昨在南湖区成立
·打知识产权官司越来越方便 13个基层法院可受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