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特稿:救援进行时 报道滚动中

记者们在现场采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综合报道 15日下午发生在杭州萧山风情大道地铁工地的塌陷事故引发媒体关注。和救援人员一起赶到现场的,还有接到消息的各路媒体记者。抢险救援工作不舍昼夜紧张进行,记者们也彻夜守候,以直播、滚动等方式,公开、透明地及时报道现场抢险救援情况。

  “杭州风情大道路面坍塌了!7辆车都掉进去了,情况很严重!”15日下午15:48,接到网友报料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在第一时间刊发了这一消息,并马上派出记者赶赴事故现场,滚动报道救援情况。

  在事故现场,一辆辆警车、工程车中间,浙江卫视的白色蓝底卫星直播车特别醒目。卫视记者卜晔临说,编辑把采访画面在直播车上剪辑后,直接通过卫星信号,马上传送到观众的电视机上。

  浙江在线记者李敏,借着现场的数千瓦照明灯的光亮,通过手提电脑向编辑部发回一张张图片。他身后二十米远的地方,就是塌陷的路面。

  因为赶得太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浙记者张国亮只穿一件薄外套就投入了采访,夜里气温低,拿着采访机的他冷得直打哆嗦。情急之中,从现场的武警战士那借到了一件迷彩服,披到身上继续工作。

  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均对突发塌陷事件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和新浪等各大网站则跟随救援进程滚动播报。

  杭州本地省市两级主流媒体记者均赶赴现场以各种方式报道救援情况。“各位观众,现在吊车正从水中吊起来的是一辆黑色丰田轿车”,“我们现在看到,武警战士已经在现场立起指挥部,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有任何停顿,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掐断了其他新闻节目,对救援情况进行现场直播。

  浙江在线和杭州网均开设了专题,密集、滚动、多媒体播报省市领导亲临指挥部署抢险工作和现场救援动态。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的记者们在现场彻夜蹲守,发回大量稿件和照片。后方编辑部通宵灯火通明,24小时不间断进行内容更新发布。

  “错了,错了!”浙江在线编辑们在编辑工作中发现某论坛出现杭州地铁事故的严重失实信息后,马上跟帖进行辟谣。真实、准确,是媒体工作者们坚守的原则。

  摄像机、摄影机、采访本、录音笔;卫星直播车、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宽带网络和无线通信……通过上述手段,救援中的每一个进程,都详尽地呈现在每一位关心、关注、牵挂着事件的人们面前。

  在事发现场,指挥救援的一位领导当着记者的面明确表示: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以100%的决心去营救受困人员;同时要及时透明地公布施救情况,包括及时公布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失踪人数。

  熬红的眼睛,疲惫的身躯。辛劳之余,记者的心头不时掠过一丝宽慰——宽慰,缘自事件发布的及时、公开和透明,缘自人们对生命的共同尊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专家说:杭州在建地铁坍塌救援难度较大(图)
·杭州地铁一号线施工发生塌陷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回顾
·地铁塌陷已确认造成3人死亡17人失踪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成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