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蔡奇与施工单位约法三章 要全面整顿杜绝惨剧再发生

  16日晚19时左右,蔡奇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11月16日讯:“在招标过程中,公司的法人代表有几次到过项目现场?也许你们会说,有项目经理就行,但是我明确说,今后在杭州不行,地铁项目更不行。杭州市政府将重新与施工单位法人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责任人,落实法人制。”

  今天下午,杭州市地铁施工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市长蔡奇表示,要与地铁施工单位约法三章,暂时停止所有地铁工程,查找安全隐患,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惨剧。

  下坑作业人员将采取挂牌登记制度

  会议现场,蔡奇站着发言,表情严肃。他说,杭州地铁建设是杭州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一直以来都要求安全扎实推进,“但是,不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蔡奇说这起事故是惨痛的教训,我们要痛定思痛,要与二十家地铁建设单位“约法三章”:各法人代表要层层做好安全落实问题,查找自己工程存在的隐患;亡羊补牢,进一步完善现场管理制度,对所有地铁、下坑作业人员要采取挂牌、登记制度;地铁集团要有一支应急的专业队伍,能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刻,与公安、消防一起协同作战。

  地铁工地铁门紧锁等待检查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再次踏勘“11.15”事故施救现场,并在现场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所有在建地铁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其他建设工地要进行安全大检查,防止出现新的事故。

  记者下午来到地铁1号线滨康站的施工现场,只见铁门紧闭。透过缝隙,看到场内的工程车停在一旁,见不到戴头盔的工人,只有几个身着便装的人正围聚在一起聊天。

  在地铁滨和路——滨江站间的4号盾构工地,来自中铁二局的技术员李浩告诉记者,在接到停工通知前,他们已经先行暂停了工地上的所有施工项目。“现在我们暂停了施工,工地上的安全员也被叫到项目部那边开会,估计马上就要到我们这里来开展安全检查了。”李浩说。

  保证学生安全危险路段有公交车接送

  为了保障800多名小学生们的安全,城西小学明天停课一天,周二开始正式上课,当天,指挥部将搬迁到别处。

  学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教学区和危险区将用围墙隔开,学校附近的危险路段将增加5辆公交车接送小学生,同时,学校的保安增加到6个人,以保证学校学生的安全。

  截至记者离开现场时,教学区和危险区的隔离带已基本完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