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铁专家现场回应征兆说 称当时检测数据在可控范围

中铁隧道局技术顾问吴明冈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11月18日18点09分讯:“基坑周围都在减压,应该不会发生二次坍塌。”在基坑的南侧,记者见到了正在察看抢险进度的中铁隧道局技术顾问吴明冈,他猜测,这起事故很可能与水有关。

  吴明冈猜测,杭州地质结构比较复杂,跟北京的不一样、跟上海类似,但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杭州的土质比较软,粉尘质,很细,底下土质是泥浆质,水渗入后会变形。

  吴明冈指着远处基坑内倒下的连续墙说,连续墙是为了挡住周边泥土的压力,如果土质坚硬,周边泥土的压力就能分布在连续墙上,但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最大的滑坡与连续墙有三十多米远,而且基坑内的连续墙是向外翻倒,可以推测是土体压力大了移动造成的,这个冲力很大,而且来得非常突然。

  连续墙为什么这么容易翻倒?当场有媒体质疑,在杭州闹市区延安路的地铁施工工地,钢管支撑的上面还有一层钢筋混泥土,而事故现场却只用了钢管支撑连续墙。吴明冈说,选择钢支撑还是混泥土支撑主要是根据地表的环境来选择。

  他推测,周边行驶的车辆比较多,会产生震动,对地面造成一定的压力,特别是汽车在踩刹车的时候,对地面的压力更大,另外,前段时间杭州的长时间降水对现场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针对一个月以前地面出现裂缝先兆的说法,他说,据有关部门透露,当时监测的数据表明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而且也对基坑内进行了加固,这个事故是突发事件,超出了数据的范围。

  数据表明是在可控范围内,但事故还是发生了。那么,杭州土质结构复杂,适合建地铁吗?吴明岗表示,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只要做好安全工作都是可以的,他有一个观点是,建设地下工程,最重要就是要排除地下水。

  他最后说,杭州的情况特殊,不仅需要坑内降水,坑外也要降水,而且基坑都要加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地铁塌陷原因查明后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杭州地铁工地事故 遇难人员上升为7人
·杭州地铁坍塌事故最新情况
·杭州地铁工地负责人称仍有安全隐患
·杭州市长要求市内所有地铁暂停施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