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谈用什么人、怎样选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 (记者 叶海)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在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互动访谈时说,近年来,浙江省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主要解决了四个问题。

  首先,解决好“用什么人”的问题。浙江省委明确提出,要从事业发展和时代要求出发选人用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确立“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导向,积极鼓励和大胆使用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重视选拔真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

  第二,解决好“怎样选人”的问题。近年来,浙江省在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方面有了较大程度的推进,有许多方面是富有成效的。如建立了市县党委全委会成员推荐提名重要干部制度,完善了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民意调查的办法,推行考察预告、差额考察,实施干部任免全委会和常委会票决,落实任职试用期和职务任期制度,等等,这些制度的建立完善,初步形成了涵盖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较为健全的制度体系。

  第三,解决好“怎样评价人”的问题。正确评价是选好人用好人的基础。2005年以来,浙江省在中组部的指导下,率先开展了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的试点工作,制定出台了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并在市县和部门领导班子换届中进行了运用,对选人用人发挥了重要的依据和导向作用。

  第四,解决好“怎样监督用人”的问题。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浙江省委组织部在工作中,坚持把选人用人的监督放到突出的位置。从2002年开始,开展了“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市、区)一把手用人行为”试点工作。每年都组织检查组,对市、县(市、区)和省直单位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开通举报电话和网上信箱,实行部长接待日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面监督。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26 11:24:38 就 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谈用什么人、怎样选人 评论
向部长说说浙江交工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层层分包这对吗?老总把国企都占有了,账务从来不公开这行吗?腐败在这个国有股份公司一直是很流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斯鑫良对话网友:"公信度"是衡量干部的一把尺子
·斯鑫良作客浙江在线 希望网友畅所欲言
·斯鑫良与网友“面对面”
·斯鑫良:完善干部考评体系 引导干部推进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