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改革开放30年是浙江最为璀璨夺目的30年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记者 叶海)今天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表讲话,他说,改革开放30年,是浙江发展史上最为璀璨夺目的30年。

  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从资源小省向经济大省、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封闭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和和基本温饱向总体小康等五大历史性跨越,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1978年到2007年,浙江生产总值从124亿元增长到18638亿元,排名从全国第12位跃至第4位;浙江人均GDP由331元增加到37411元,年均增长12.1%;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32元增加到20574元,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0%以上,连续7年位居全国各省区第1位,浙江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连续23年居全国各省区首位。

  赵洪祝强调,浙江改革开放30年,是极不平凡的30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30年。

  在这30年来,浙江省先后出现了全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第一个专业市场、第一位个体户、第一座农民城……无数个第一,也让浙江在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进程中,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赵洪祝表示,浙江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历程,是浙江人民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思想路线,不断冲破种种思想束缚,锐意改革、致力开放,全民创业、全面创新的历史;是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有为、科学施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历史。

  浙江省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

  赵洪祝阐述六大浙江经验:这是浙江人民的精神财富

  赵洪祝详解浙江发展: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

  赵洪祝:在新世纪新阶段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浙江省民营企业家座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省改革开放30周年百例典型发布 舟山四例上榜
·回眸改革开放辉煌历程《放歌宁波》今起开播
·省改革开放30周年百例典型发布 嘉兴8件事例入选
·【专题】浙江交通最具影响力十件大事评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