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综述】谈“囧”论道 李强网聊机关作风

  浙江在线记者李敏12月9日发自杭州

  7年前的省“两会”,他曾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与网友交流“信用浙江”的话题。

  7年后的今天,身为省委常委、秘书长的李强又一次作客浙江在线,与网友就“转变机关作风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展开对话。

  时隔7年再度互动,依然的风度翩翩,儒雅有识,熟知网络。李强笑谈,彼时网友们现在都已从网络“菜鸟”变成资深“大虾”了。阅读详细>>>

  通过网络访谈,“作风建设”这一看似宏大而严肃的命题一时间变成了网络热词。一个多小时,15万多网友同时在线关注,留言跟帖达到700多条。

  坦心迹——机关作风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李强上网很有人缘,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大内总管”。他也跟网友开玩笑:“秘书当长了,就是秘书长(chang),一不小心就成‘秘书长(zhang)’了。”阅读详细>>>

  网友请李强给机关作风打分,他说:“这倒让我为难了。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老百姓是最公正、最权威的评委。加强作风建设,目的就是让老百姓满意,让群众放心。”阅读详细>>>

  近年来,浙江在作风建设上亮点纷呈,李强概括为“四方面”:一是“部署及时”,二是“重点突出”,三是“载体多样”,四是“成效明显”。

  他也没有讳言我省机关中少数干部的作风问题:浮在上面多、深入基层少;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存在一些奢侈浪费现象,行政成本比较高;执行力有待提高。

  话秘书——脱口论“囧” 指点机关干部工作

  一位基层网友编了段顺口溜自述“小秘”生活:白天要“跟跑”,晚上要“赶稿”,半夜三更回到家,累得像“病猫”,有时还吃力不讨好。

  李强看到帖子会心一笑,他理解这位网友的心情。“用网络上的话讲,大概弄得人很‘囧音jiong_——编者注)’、很不爽、很无奈吧。”

  李强分析,有上述状态是工作方式方法问题。关键是看如何做到从“被动应付”中解放出来,搞好超前服务。

  他给出建议,有规则不乱,有计划不忙,有人缘不累。阅读详细>>>

  谈作风——“不做南郭先生要学郭靖大侠”

  李强结合自身经历,认为机关应倡导和弘扬四种作风:注重学习。他抛出诸多妙语:不能学南郭先生一个,只摆架势不吹琴,滥竽充数。

  勤奋敬业。金庸笔下的郭靖天生笨拙却学会了绝世武艺,靠的就是不懈努力。

  争创一流。“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万万要不得的。

  淡泊名利。必须看淡一些,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更不能违纪违法。

  他说,“作风是生产力,作风也是执行力”。从领导到基层,抓作风建设蔚然成风。

  他还说,当前作风建设重点是服务企业。应对当前经济困难,各地着力简化办事环节;组织干部蹲点企业破难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等。

  谈本职——热情服务讲原则,多思少说重实干

  最近福建省委秘书长、浙江的省政府秘书长相继落马,网友“斗士”请李强谈谈看法。

  他认为,这两起案件教训深刻。虽然违法违纪行为,据了解主要发生在任秘书长以前岗位上,但对于处在秘书长岗位上的同志来说也须引以为戒。

  怎么当好秘书长?李强概括为14个字:热情服务讲原则,多思少说重实干。阅读详细>>>

  “我始终觉得,勤服务,才能体现素养;讲原则,才能不乱章法;多思考,才能当好参谋;重实干,才能取得实效。”他说。

  知网络——汇聚网民智慧,服务科学发展

  这位省委秘书长善用网络语言,脱口秀出,一下子就与网友拉近了距离。原来,李强1995年就开始上网了。阅读详细>>>

  他回忆,那时有邮箱还是件稀罕事,以为发邮件就像发电报一样需要付钱。那时候用电话卡上网,查一个东西很慢,网民也比较少,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了。

  这位有着13年网龄、平时还抽空溜达论坛的省委领导真切地说,网络已成为工作的重要工具,重视网络就是重视民意。“近段时间,省委常委开展在线访谈活动,直接与网友对话,就是一种好的调研形式”。他相信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访谈最后,李强用“深有启发,深受感动,深表感谢”三句话向网民掏心窝。他眼中的网民,是智慧的。访谈结束后,他欣然为网友题词:“汇聚网民智慧,服务科学发展。”阅读详细>>> 

  本网专稿:   【文字实录

  李强二度作客在线 夸网友从“菜鸟”变“大虾”

  李强笑答网友:秘书当长了就成了秘书长

  李强: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 老百姓最有发言权

  李强自曝上网经历: 1995年就开始触网

  李强:好的作风也是一种资源,一种财富

  李强坦承机关作风存在四个问题必须解决

  李强:以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以软环境促进大发展

  李强:转变机关作风重在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

  李强:作风建设像“弹簧”抓而不紧等于不抓

  李强:省委常委与网友对话是有效调研方式

  李强:“七所八所”最能体现基层作风

  李强:当前作风建设重点要落脚到服务企业

  浙江省委秘书长脱口论“囧” 指点秘书工作

  李强不讳言“秘书长落马”话题称要引以为戒

  李强对话网友:重视网络就是重视民意

  李强谈工作:热情服务讲原则多思少说重实干

  李强对话网友:三个“深”字掏心窝

  李强回应温州考察团事件:已严肃处理责任人

  李强:不做南郭先生 要学郭靖大侠

  【综述】谈“囧”论道 李强网聊机关作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强笑答网友:秘书当长了就成了秘书长
·李强夸网友从“菜鸟”变“大虾”
·李强二度作客在线 夸网友从“菜鸟”变“大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