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铁路杭州站18日送客9.6万 创春运单日最高记录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高云 杨汉裕)1月18日,铁路杭州站旅客输送达到9.6万,创下该站春运史上单日最高记录。

  从1月16日开始,杭州站进入春运历史上发送旅客数(单日)最高期,连续三天突破9万以上,杭州站内和广场的候车能力已达到极限。

  为了给旅客创造一个相对宽松的候车环境,1月17日23:00,杭州站向杭州市春运办、城站地区管委会紧急求援,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启用城站地下北停车库作为第九候车室。

  18日零点,杭州站紧急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启用地下停车库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15个小时的努力,至18日下午15:00,地下停车库的围栏、扩音喇叭、危险品安检仪一一安装到位,各路加班加岗维持秩序的火车站客运人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保安、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到岗,开水供应、揭示引导、温馨问候标语等一应齐全。

  第九候车室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可一次性容纳2000名左右旅客。

  其后的几天,杭州站输送客流量还将不断飙升,预计将延续到24日下午,客流才会逐渐有所回落。19日杭州站到下列方向票额较为宽松:包头、天津、合肥、北京、徐州、上海、宁波、金华。

  目前,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额都比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

  1月24、25日,杭州火车站客流将以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包括部分长途旅客,杭州到上海、金华、温州、宁波的车票可提前购买,19日可买大年初三的车票,旅客如要出行可提早作出安排。

  随着旅客上车高峰期的到来,为保证每位持票旅客能够安全顺利上车返家,杭州火车站再次提醒务请在开车前2小时内到火车站候车,以保证车站的正常秩序和旅客的安全上车。

  另外,火车站发现一些乘坐的0点以后发车列车的旅客,由于没有看清票面日期,如杭州站0:10发车的往阜阳方向的L7440次列车,0:42发往南昌的2997次列车,到第二天才来乘车,实际已经过了开车时间整整24小时,车票就作废了,所以一定要搞清楚发车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学生流务工流高度重叠 铁路杭州站创春运客流新高
·铁路杭州站春运进入第七天 客流又创春运新高
·春运出行信息
·两“黑车”溜到宁波欲发“春运财”
·春运关注:“黑车”为何屡禁不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