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为大学生创业开“绿灯” 免除工商登记等费用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 (记者 叶海 通讯员 胡佳毅) 杭州市有关部门日前下发通知,凡是在杭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都可以根据就业服务中心出具的大学生创业证明,在办理工商登记等过程中免除办理费用。

  该通知全称为《关于免除大学生在杭自主创办企业相关费用的通知》,由杭州市人事局、杭州市工商局、杭州市财政局、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等联合制定出台。《通知》规定,大学生在创办企业过程中到工商部门、有关验资机构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各网点办理工商登记、验资证明和开设银行帐户等,可凭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或各区人事局)出具的《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免除相应办理费用。

  杭州市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举措旨在积极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着力减轻大学生创办企业负担,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通知文件和办理流程的详细内容可在杭州人事人才网、杭州毕业生就业网上进行查询。

  杭州市人事局也通过本网特别提醒:2009年第一批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资助申请受理时间截止到3月25日,请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抓紧时间申报。

  新闻链接

  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费用免除的具体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持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有单位股东入股的带上该单位股东资格证明)去企业所在地的市或分局工商部门(注册资金在500万元以上[含]的在市工商局登记,500万元以下的在各分局登记)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取得《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二、申请人持《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市或区的人事部门(在市工商局注册的到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在分局工商部门注册的到所属区人事局)申请办理《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

  三、凭《杭州市大学生创办企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工商、有关验资机构和有关银行等部门(单位)办理相关手续时,可免除相关办理费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央视王小丫等采访义乌大学生“淘宝创业”
·大学生蜂拥招聘会 初期投资低创业项目受“追捧”
·永康白领流行新创业形式 白天当白领晚上去练摊
·丁磊创业史
·关注“农民就业难”问题:创业基金成关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