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牢记历史,缅怀英烈 玉环隆重纪念解放60周年

  牢记历史,缅怀英烈。4月7日,玉环县隆重举行解放60周年纪念大会。100多名参加过玉环解放战争的老同志和在玉环工作过的离退休老干部,从北京、西安、上海、福建、杭州等地不远千里,回到这块曾经流血、流汗过的发展热土,追今抚昔,激励当代,展望未来。浙江省委原副书记陈法文出席纪念大会。

  1949年4月7日,在全国解放战争势如破竹的大好形势下,玉环地下党组织有力地配合括苍支队渡海作战,仅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就以摧枯拉朽之势解放了玉环县城,并以零伤亡的代价,成为浙南游击战争史上的光辉战例。

  60年后的今天,玉环已从一个曾经硝烟弥漫、千疮百孔、百废待兴的偏远小岛,建设成为九度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欣欣向荣的活力海岛。今天的玉环,统筹发展综合水平居全省第16位、全市第一位,2008年工业总产值超过全国其他12个海岛县的总和。

  19岁参加玉环解放战争的张燕征老人今年已79岁高龄,她仍清晰地记得60年前,战友们坐着31条战船,横渡乐清湾的情景。老人激动地说,“今天,我们相聚玉环,真是一件高兴的事,但也让我们更加怀念那些已经牺牲或去世的战友们。”

  解放玉环后在浙江美院工作的叶尚青老人,带来了他特地创作的一幅名叫“海榴殷色润春光”的字画,热情歌颂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玉环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希望玉环的明天更美好。

  陈法文是当年括苍支队的文化教员,回忆起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他深情地说:“今天举行隆重的纪念大会,就是要牢记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时代精神,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响应祖国的号召,促进青年健康成长、发奋成才,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希望新一代青年勇挑时代重担,用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多作贡献。

  纪念玉环解放60周年活动将持续3天。期间,将举行座谈会暨《榴岛晨曦》首发仪式、祭扫烈士陵园、参加东方中小学革命史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和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单位授牌仪式、考察玉环县城和县农业观光园区、漩门二期工程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5月3日活动】寻找杭州解放记忆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晒晒你的解放记忆

 
汽车运输船舶舟山出坞
“世博和谐之旅”首发
定格行为艺术
心连心艺术团赴甬演出
·【热点】花钱买证高考就加分 慈溪等地体育加分作假严重
·【每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综述】浙江信访局长网论“畅通信访渠道”高呼理解万岁
·【经济】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关注】为逃避查处做"壁挂" "躲猫猫"贪官徐秉然被判刑
·【惠民】20万免费门票9条线路半价 五一杭州人游杭州升级
·【争议】《南京!南京!》很震撼也很暴力 孩子能否看呢
·【升学】杭州市民办初中今年将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社会】混白领丽人打西湖名片 全新套路卖淫团伙昨受审
·【惊险】凌晨温州两彪人马街头PK 汽车混战惊动四邻八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清明节临近 台州隆重祭扫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
·纪念杭州解放60周年摄影大奖赛今起举行
·“我的解放记忆”,期待你的参与
·浙江在线发出征集令:让我们共同开启"解放记忆"
·杭州解放路茶街“李逵”不再怕“李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