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民办初中今年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许多小学毕业生家长关心的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情况有了新进展。昨天,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2009年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及工作日程表——今年共有24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一新生,共计划招收4944人,占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小学毕业生人数的22.57%,比去年减少175人。

  各所民办初中5月9日至10日接受报名。5月12日晚起,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将开辟专栏供学生家长查询热点民办初中报名情况。按往年惯例,各民办初中由学生和家长自由选择报名,但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初中。若出现一位学生同时报多所民办初中的情况,这位学生将被取消报名民办初中的资格。

  5月17日电脑派位

  而当一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未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由学校全部录取;当一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则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录取。今年电脑派位的时间安排在5月17日下午,派位结果学生当天就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查询。凡电脑派位没有派上的学生,可在两天内向报名学校取回《民办初中报名表》,继续向未招满的民办初中补报名。

  一年学费上万元

  学生一经录取,其他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不再录取。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大部分民办初中每学期学费为4000元至5000元,报名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因为往年出现过孩子通过电脑派位被录取,家长却因没有能力支付学费而放弃。今年若出现同样情况,这些被放弃的名额将不再增补。“家长替孩子报名民办中学前一定要考虑家庭经济情况,以免浪费名额。”这位负责人强调。

  有2所学校是新面孔

  记者在今年的民办初中招生目录中发现了两个陌生的名字。一所是杭州东南中学,这所位于下沙经济开发区的学校计划招收90人,报名地点设在下沙七格社区居委会。另一所是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计划招收270人。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告诉记者,这两所民办初中今年都是首次招生。

  他同时表示,无论新的民办初中还是老牌民办初中,均不得在小学毕业生报名时设置附加条件,或拒绝学生报名。5月9日至10日如发现有学校拒绝学生报名,杭州市教育局民管会办公室在受理投诉的同时,也受理该学生的补报名。投诉和咨询电话为87025565、87061385。


【4月29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小学升初中,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汽车运输船舶舟山出坞
“世博和谐之旅”首发
定格行为艺术
心连心艺术团赴甬演出
·【热点】花钱买证高考就加分 慈溪等地体育加分作假严重
·【每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综述】浙江信访局长网论“畅通信访渠道”高呼理解万岁
·【经济】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关注】为逃避查处做"壁挂" "躲猫猫"贪官徐秉然被判刑
·【惠民】20万免费门票9条线路半价 五一杭州人游杭州升级
·【争议】《南京!南京!》很震撼也很暴力 孩子能否看呢
·【升学】杭州市民办初中今年将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社会】混白领丽人打西湖名片 全新套路卖淫团伙昨受审
·【惊险】凌晨温州两彪人马街头PK 汽车混战惊动四邻八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德清民办中学高价来杭抢生源 考上北大清华奖10万
·民办中学昨起开始报名 录取结果5月18日揭晓
·嘉兴民办中学招生不笔试 家长担心能否保证公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