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花圈店丧葬一条龙的人说,家政公司的担架工跟他们抢生意;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花圈店的人无理取闹。前天上午7点多,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门口,双方大吵大闹起来,最后担架工管理员打了110,双方去了嘲鸣派出所。

  昨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花圈店老板娘和担架工提到的病逝者家属王先生,再次了解该事件的来龙去脉及是是非非。

  丧葬生意抢到了医院

  前天早上,记者赶到嘲鸣派出所的时候,担架工张海波和管理员李华已经离开了,花圈店丧葬一条龙的老板娘姚晓珊和伙计谢建国正准备离开。

  姚晓珊和谢建国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天早上他们在红会医院急诊室见到一个病人去世了,就跟病逝者的女儿女婿谈寿衣的事情,想让他们到店里买寿衣,店里可以提供擦洗、换衣服、设灵台等一条龙服务。刚谈到寿衣价格的时候,担架工张海波过来说让家属去超市买套衣服来穿。谢建国认为,“是张海波抢了我们的生意”,便去找张海波理论,于是发生了冲突。

  “因为抢生意,我们都吵过好多次了!”谢建国看了看老板娘,说:“张海波跟外面别的做一条龙生意的人有联系,他吃回扣的。”

  “他一个生意就能赚1000多元回扣!”姚晓珊说,像花圈,店里一般卖五六十元一只,每卖一只就要给张海波20元提成。至于寿衣,一般花圈店拿250元至300元的底价,“剩下的就看张海波跟死者家属谈多少了,除掉给店里的底价,多出来的都是他的了。”

  姚晓珊怎么会这么清楚?她说,她2007年以前曾跟张海波“合作”过,那时一只花圈给他10元提成,后来张海波想要拿20元,她没同意,所以就不再“合作”了。“他当初还是我带出来的呢!”

  120:发现违规就解除合同

  记者联系了担架工张海波,听到记者的疑惑,他的第一句话是:“一条龙我们是不做的!”他说,死人是家属的私事,他们单位也不让透露这些事情,“单位有规定的,我也没做生意,没跟花圈店打过电话。人家家属没买他东西,他心理不平衡怪到我身上了。”他还讲到,姚晓珊他们知道急诊室有人去世的事也并不是偶然的,“是急诊室护工把他们叫进来的”。

  “包括张海波在内的所有担架工和管理员李华都是家政公司的人,不是我们急救中心的,但对于他们,我们中心有很严格的要求。”杭州市急救中心副主任方达峰说,急救中心已对此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有违规情况。他说,急救中心还规定,担架工不得利用工作和职务便利从事有关死亡病人的生意,包括提供资讯等,违反者一经发现,马上解除劳动合同。

  家属:有个医院护工在捣乱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病逝者家属朱女士和她丈夫王先生。对于担架工向他们提起买寿衣的事情,朱女士说“没有这回事”。

  王先生表示,没有120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过买衣服以及做丧葬服务的事情,也没有外面花圈店丧葬一条龙的人跟他们谈过这方面的事。

  “是医院里一名护工在那里捣乱。”他说,那名护工在他们面前讲来讲去,想要卖给他们寿衣,不过被他们拒绝了。帮推车子去太平间时,那名护工让他们“多少给一点”小费,他们也没多说,便给了她15元。

  “120的司机、医生都很好的,他们什么都没有讲过。”

  病逝者家属根本没遇到花圈店的人,那是谁来谈生意的?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了谢建国,他说,是老板娘跟逝者家属谈的,也有可能是老板娘让别人帮忙谈的。帮忙谈的人是不是那个护工?谢建国说不知道。 

  医院:不能在医院谈丧葬生意

  花圈店里的人能不能在医院急诊室与病逝者家属谈丧葬生意?红会医院急诊室朱医生说,不管是医院里面还是外面的人,都不能在医院里与病逝者家属谈这方面的生意。但如果是家属在外面谈好带到医院为死者穿寿衣是可以的。

  “这也是出于人性化考虑。”朱医生说,一般病人在急诊室去世后,他们会给家属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让他们处理善后的事情,像擦洗身子、穿寿衣之类的。“半小时之后就要把遗体送到太平间了。”

  该医院党政办主任虞玉凤说,医院里所有的护工都不是医院的员工,而是家政公司的,所以个别护工私下做的一些事情,院方也很难了解。如果发现有个别护工确实在做这方面的生意,他们会建议家政公司辞退这类护工。


【4月13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冲入水库 车上5位女子全部罹难

 
宝宝,辛苦了!
Vivi的杭州周末
谁向沿山河排
老外苦学“方块字”
·【每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坠落水库 车上5女全部罹难
·【时政】500多公务员当"跑腿"办审批 "杭州模式"全国关注
·【展望】5+2新双城记 每月至少6万人/次坐动车组穿梭沪杭
·【关注】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注意】杭州64家事业单位招聘171人 今起到19日可网报
·【气象】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晴雨相间有车族洗车别太勤
·【社会】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行情】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 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网商】杭城唯一网络菜场陷入困境 5元运费挡住"马大嫂"
·【案件】一个盯梢一个望风两个抢夺 银行门口抢了14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