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随着春茶陆续上市,茶叶价格出现回落趋势,而更多精明的买家称直接到产地茶农处可以获得远低于市场的价格。

  由于今年春天持续低温和阴雨,杭州梅家坞产茶量相比去年下降了近30%,在灵隐村、满觉陇村、九溪村等西湖龙井主产区的茶叶产量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但是考虑到市场消费力可能缩减的缘故,多数商家不敢抬高零售价格。

  有消息说,在翁家山村能买到正宗的西湖龙井茶叶,而且比市场上的茶叶要便宜许多。

  四月的翁家山村嘉木蓊郁,茶香四溢,一路上有不少北京、河南、上海等外地牌照的车辆进出,主干道两侧的每户农家都支着炒茶大锅。在一家名为杭州龙井御茶叶有限公司的门口,炒茶工正不断地翻炒着茶叶。“品质好的茶叶每斤价格还在1000元以上。”公司老板透露,明前茶的价格是有所下调,但最好的茶叶市场价还维持在每斤2000千元以上。

  熟悉西湖龙井茶行情的翁家山村村委会主任翁炳铨表示,因为产量减少,今年西湖龙井茶各档次的收购价每斤比去年均高出100元左右。“今年最差的茶叶收购价肯定不会低于每斤400元。”翁炳铨分析说,往年每斤300元左右的茶叶大多是采摘不及时的“滞后品”,品质相对要差一些,但是去年冬季过于干旱,而春季又出现了50年罕见的长期低温,这些气候原因造成产量缩减。“不过,这也有利于提高采摘速度,所以就不会有低价‘甩卖’的茶叶了。”

  翁家山村茶叶的大户收购价目前维持在每斤600—800元左右,翁炳铨称即使散户上门来采购,这个价格也比市场上同样品质茶叶的价格便宜一半。他举例说,收购价每斤600—800元的茶叶,散户上门购买一般加价10%,但是经茶叶公司包装后进专卖店、商场可以卖到1500元以上,而在北京、上海等地市场最高甚至可以卖到3000元。

  在翁家山村300多户茶农中,自产自销的比例在50%左右,另外的50%产量则由村外茶叶公司收购后进入零售市场。“龙井御茶叶公司”的老板说,村里只成立了几家茶叶公司,收购附近茶农茶叶后就等待上门生意,“这里不用交房租,成本低,价格肯定要比市场上卖得便宜。”

  “今年开茶前就增加了好些外地买家的订单,估计就是发现了我们产地和零售市场上的差额比较大吧。”有商家说,对于外地的大买家来说,加上来回车费也肯定是找到产地上门采购比较划算,更不用说是杭州本地买家了。


【4月13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冲入水库 车上5位女子全部罹难

 
宝宝,辛苦了!
Vivi的杭州周末
谁向沿山河排
老外苦学“方块字”
·【每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坠落水库 车上5女全部罹难
·【时政】500多公务员当"跑腿"办审批 "杭州模式"全国关注
·【展望】5+2新双城记 每月至少6万人/次坐动车组穿梭沪杭
·【关注】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注意】杭州64家事业单位招聘171人 今起到19日可网报
·【气象】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晴雨相间有车族洗车别太勤
·【社会】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行情】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 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网商】杭城唯一网络菜场陷入困境 5元运费挡住"马大嫂"
·【案件】一个盯梢一个望风两个抢夺 银行门口抢了14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今年西湖龙井减产一成 雨前茶比去年贵200元/斤
·买西湖龙井送虎跑泉水
·茶博可以喝茶了 一杯夜茶能否喝出龙井路夜间新经济
·又是一年江南春 这两天想买龙井茶的人不少
·气温太低西湖龙井青黄不接茶叶售价略高于去年同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