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寨版"塘栖枇杷扎堆:正宗的一周后才少量上市

塘栖枇杷现在还青着呢。 沈金燕 摄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塘栖枇杷熟了吗?”最近,很多杭州市民发现,不少水果超市打出了“塘栖枇杷”的名号拉生意,从临平到塘栖镇的公路边也满是枇杷摊,向路人吆喝着:“正宗塘栖枇杷,快来尝一尝!”

  记者发现,水果超市里打着“塘栖枇杷”旗号的枇杷有两种,一种个儿蛮大,椭圆形;另一种则个头小巧,圆的。前者每斤七八元,后者则要贵上一倍。而在公路边的地摊上,枇杷都是胖胖的,卖得比超市还贵,每斤20元。尽管如此,买的人还不少,小轿车路过常有人特意下车来买几袋。

  这些枇杷真是塘栖枇杷吗?

  “塘栖枇杷没这么早上市的!”王先生是塘栖本地人,他说这些枇杷味道淡得很,是福建那边产的,根本不是正宗的塘栖枇杷。

  “每年到这个时候,假冒的塘栖枇杷就出来咯,本地人是不会上当的,但外地人不知道,以为摆在公路边的一定是农户自家种的,常常买错。关键是会说‘原来塘栖枇杷味道这么差’,真是败坏了塘栖枇杷的好名声哟。”

  记者昨天就此事联系了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塘栖枇杷还没成熟,最早的一批也要到5月18日左右才能上市,一般到5月22日以后才会陆续上市。到了塘栖枇杷真正成熟期,市民可以前往枇杷园或是农户家里采摘塘栖枇杷,又新鲜又好吃;或者前往2009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专设的枇杷一条街内购买,枇杷节组委会专门为市民设立公平秤和工商维权点。

  今年的塘栖枇杷节将于5月22日开幕,持续到6月上旬。活动包括了2009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开幕式暨运河风情大型文艺晚会、塘栖枇杷节十年回顾展、“非遗”民间工艺才艺展、百名外国友人古镇游、塘栖枇杷民俗风情游、枇杷一条街、美食一条街、枇杷品评大会等多项活动,从动态、文化展示以及互动、宣传等多种手段展示塘栖枇杷节的风采。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到时去凑凑热闹哦。


 
九旬护士的护士节
从修车工到魔术师
妈妈级司机开车撞树
高速
·【每日精粹】"东莞温州商会"被取缔 据称不排除相互排挤
·【热点】浙江新增一法籍隔离人员 现隔离两人均未异常
·【城市】杭州中河高架昨"历史最堵":住滨江的人越来越多
·【教育】宁波北仑:放弃民办名额 公办初中比民办的"牛"
·【关注】14岁少年铅中毒致使智力低下 母亲怒告电池厂
·【创业】30多家打印店免费复印?点子绝一年赚进一辆跑车
·【天气】36.4℃!杭城气温节节高升 明天起降雨将增多
·【商战】近千糕饼店混战 "甜品理论"杭州上演"疯狂蛋糕"
·【提示】"山寨版"塘栖枇杷扎堆:正宗的一周后才少量上市
·【社会】逛银泰忽遇打劫 假装心脏病发女子"吓"跑劫匪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眼下吆喝的“塘栖枇杷”是山寨的 正版的一月后上市
·161种药品实行政府临时定价 强力枇杷露糖浆剂涨价66%
·中国塘栖枇杷节征集运河沿线照片和主题歌歌词
·枇杷种在阳台上
·宁海“白枇杷王”拍出3.1万元的天价
·塘栖枇杷上市喽 这个双休日是采摘枇杷的最好时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