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北仑:放弃民办名额 公办初中比民办的"牛"

  编者的话:据悉,杭州市今年有24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4944人,虽然民办初中每年学费上万元,但仍有家长们趋之若鹜,为争一个民办初中名额挤破了头。但宁波北仑已经出现家长放弃民办初中而选择公办;更有家长提出义务教育阶段应该彻底根除“择校”;我们期待公办初中校长能理直气壮地说:把你的孩子交给我!由此,我们推出《“小升初”:向左,向右》专栏,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浙江日报》宁波5月11日电 拿到今年民办初中招生分配的18个名额,宁波北仑蔚斗小学负责人犯了愁:“我们按照区里统一的素质评价标准确定入学学生,但是,想去读民办的学生并不多,很多家长为孩子选择公办初中。”

  今年,北仑区民办初中招生数为320个,按照当地招生办法,初中段招生名额全部分配到各个小学,各校按照毕业生人数、督导水平等指标来决定分配名额,但不少得到入学名额的家长却主动放弃民办初中,因为这里的公办初中方方面面都很强势。

  “现在公办学校教学条件直追民办学校,为什么还要花钱去择校呢?”家长王永民解释说,他看着村子附近的中学一天天变样:几年前这里教室简陋,操场是老式的晒谷场,学校没有任何电子教学设施。面对如今明亮宽敞、配上电脑的新教室,他感慨万分。王永民所说的学校,是北仑撤并改造的33所薄弱学校之一,经过几年的拆、并改造,该区公办初中全部配上了现代化教学设施,学习环境越来越好。

  “民办学校优势在减弱,家长心态更理性。”一家民办学校负责人坦言,这几年,学校招生已经没有以前“录取一百报几千人、心甘情愿掏择校费”的火爆场面了。“宁波民办学校择校费几万元不等,加上每学期学费也比公办学校要高,在民办读三年初中费用不菲,家长当然要考虑。”

  “公办学校的老师也不错,有的还是特级教师呢。”对学生来说,好老师最重要,公办三山学校的家长们很满意学校现在的师资力量。他们原本认为民办学校收费高,老师收入也高,好老师当然会向民办学校转移,而实际情况是,现在民办、公办学校老师互相流动,公办学校的师资力量并不弱。

  公办学校还可凭借发展特色教育吸引生源。每周末,宁波联合实验中学“假日课程”准时开课,有“规范养成教育”等品德课程,也有信息技术与机器人、地方史探究等课。该校校长认为,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不再是高分低能,而是全面发展,学校特色教育激发了学生潜能,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兴趣方向,能有的放矢地学习。“去年我们中考成绩名列全区前茅,没输给任何一家民办名校,吸引了不少优质生源。”

  选择民办还是公办,得看孩子学习特长,去年市民郑先生的女儿小升初有机会上民办名校,却放弃了。他说:“这所名校教学节奏很快,不适合我女儿自由放任的学习习惯。”最终,他看中公办的宁波联合实验中学“让学生做主”的教学思路,现在女儿成绩不错,还参加了音乐、绘画等课外兴趣小组。


【5月12日·精粹】杭州公安局:"交通肇事罪"属"危害公共安全罪"范畴

 
九旬护士的护士节
从修车工到魔术师
妈妈级司机开车撞树
高速
·【每日精粹】"东莞温州商会"被取缔 据称不排除相互排挤
·【热点】浙江新增一法籍隔离人员 现隔离两人均未异常
·【城市】杭州中河高架昨"历史最堵":住滨江的人越来越多
·【教育】宁波北仑:放弃民办名额 公办初中比民办的"牛"
·【关注】14岁少年铅中毒致使智力低下 母亲怒告电池厂
·【创业】30多家打印店免费复印?点子绝一年赚进一辆跑车
·【天气】36.4℃!杭城气温节节高升 明天起降雨将增多
·【商战】近千糕饼店混战 "甜品理论"杭州上演"疯狂蛋糕"
·【提示】"山寨版"塘栖枇杷扎堆:正宗的一周后才少量上市
·【社会】逛银泰忽遇打劫 假装心脏病发女子"吓"跑劫匪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城民办初中报名 什么对小升初最有帮助?
·绍兴出台"意见"允许学有困难的学生少做或迟交作业
·浙江小学、初中教师的平均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杭州民办初中5月9日-10日招生 家长们问了很多问题
·从初中生到国标制定者 阮玲斐获“五一劳动奖章”
·杭州2009年民办初中招生细则出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