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逃亡路上 他忘记的和不能忘记的两个女孩

我正在打狗时,女友刚好回家,她一把抱住我,边哭边问: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前天下午,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一位民警打电话给我,说有个案子或许能给为人父母者一些启发。他让我去看看,这个案例能不能报道。

  2006年,杭州上城区一家酒店总台的一个男服务生,从保险箱拿走顾客存放的12.6万元现金,逃走。

  今年5月,他在珠海认识了珠海电视台的一个主持人,主持人得知他的事情后,劝他自首。

  5月13日,他在珠海电视台打电话向警方自首。

  5月18日中午,杭州上城警方从珠海将他押解回杭。

  他姓汤,1979年生,上海人。

  我想见见汤。

  他长得很帅像某个明星

  昨天下午2点,汤穿着一件淡粉色翻领T恤,端端正正坐在了我面前。

  汤有一双清清亮亮的眼睛。

  问:你是怎么认识这个主持人的?

  答:我是把珠海当成我人生最后一站的。之前,我去过很多地方。我想到处看看风景,然后自杀。

  自杀前,我想找人倾诉一下我这短暂而又扭曲的人生。聊聊我心里的困惑,如果能得到解答,我就死而无憾了。

  我知道很多电视台有谈心栏目。到网上一搜,就搜到他了。

  妈妈自杀后我和父亲的关系恶化了

  我父亲是个厨师。5岁那年,妈妈自杀了。自杀原因,没人告诉过我。

  父亲经常打我,打我的方式也很特别,用针扎手指、用皮带抽,抽到我在地上打滚。后来,我发现我期待他的打了。有时,我故意气他。他打我,我就逃到外面去,先是偷吃的东西,之后是偷钱。

  父亲把我抓回来,打得更凶。

  冬天,父亲会脱光我的衣服,让我站在门外冻一整夜。

  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翻了尿盆,父亲拿着棍子逼我趴在地上把尿喝干。

  你说,世上有这样的父亲吗?

  开始,他打我有点莫名其妙。有一次,有两个小朋友打架,我去拉架,父亲刚好路过,把我拉回家绑在树上打。

  我姐姐比我大3岁,有几次,姐姐拉着我逃。

  这些还不算什么,我12岁那年,他把我送去了工读学校。在那里的事情,我现在都不敢去想。在那里,我形成了我的世界观,我不再相信任何人。

  三年后,我从工读学校出来,父亲供我上了初中、高中。可我还是不能原谅他。

  听了他的话,我感到吃惊,将信将疑。怎么会有这样的父亲?当他说是父亲供他读完了高中时,我又困惑了。

  你父亲一定是个很爱面子的人吧?民警在一旁问。

  “是的。他非常爱面子。妈妈自杀后,他不跟任何人来往了。”

  民警说,你要学会原谅。一个男人,老婆自杀,扔下一对儿女。他一定是觉得丢尽了脸面。他把希望押在了儿子身上,希望儿子能为他争回面子。而你,没有达到他的期望,他又不知道怎样管教你,才能达到他的期望,他选择了打。谁知越打,你越坏。

  这次,你主动向警方自首,说明你真的想改过了,等你服完刑,走上社会,再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你父亲一定会高兴的。等你父亲改变对你的态度,你就会找到幸福了。

  汤若有所思地望着门外,点点头说,我好像有点明白了……我在杭州打工的时候,每次打电话给父亲,父亲态度总是很温和的。

  她跟我同居,我却从没想过要对她负责

  2006年4月,汤27岁,从上海到杭州找工作,应聘上城区一家3星级酒店。因为长相俊朗,一上班就被安排到总台做接待工作。

  出事前,有个女孩跟我住一起的。

  2006年12月12日晚,我们一起吃了晚饭,晚饭是她做的。那天我上晚班。出门时,她还叮嘱我,路上小心。她哪里知道,这一别,对她来说,我就像人间蒸发一样。

  晚上9点,有个客人到总台取东西。我开保险箱时,看到里面有两大包钱。我突然就闪出一个念头——不如拿着这些钱去全国各地游玩一下,然后找个风景好的城市自杀。

  晚上12点多,和我同一个班的女同事上厕所,我就拿着这些钱跑了。一共12.6万元。

  我打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把我带到离杭州最近的城市。司机把我拉到了宁波。

  三天后,我去了青岛。在青岛,我包辆出租车,海边、崂山风景区,到处跑。

  在青岛两个月里,我花了两三万。

  后来,我去了山东蓬莱八仙阁,玩了一星期左右,然后去了山东威海。

  在那里,我遇上了我现在的女友。

  我一路玩,包括遇到新的女孩,我都一点没去想在杭州跟我同居过的那个女孩。

  我后来想,我是不是没有责任心、没有感情的男人?有时,我脑子里还会冒出一些变态的想法,想杀死小动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也找不到答案。

  交往一个月,她就带我见她家人了

  在威海认识的女孩比我小3岁。江苏人。

  到威海的第一天晚上,我在网上认识了她。我说我是做外展工作的(汤解释,外展工作就是搞外部展览的)。第二天我们就见面了。看得出,她很相信我。她让我搬到她租的房子里住。做饭洗衣都她一个人。

  交往一个月左右,她就带我回江苏,见她的家人。她的家人都夸我长得像电影明星。我知道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开始有了愧疚的感觉。

  我什么也没对她说,但她非常懂我。

  女友不在,我就打她的狗

  女友养了条小狗。只要女友不在家,我就想打它。

  其实那条狗很听话的,大小便都在固定的屋角。有时,我看到它在屋角拉屎,就把它抓起,扯它的腿,有时掐它的脖子。

  后来,小狗会故意当着我的面在屋角拉屎,拉完,往我脚边一躺,等着我打。被打后,它就爬到一边,浑身发抖地看着我,好像要掉眼泪似的。

  我感觉,小狗的心态,就跟当年我挨打时的心态一模一样。

  有两次,我正在打狗时,女友刚好回家,她会一把抱住我,边哭边问我: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看她那样子,我很难过。

  我把所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全扔掉了

  我怕她知道真相,决定离开她。

  有两次,我不声不响离开她,她就不停地打我手机。我接起电话,她并不会责怪我,而是先问我,你有没有吃饭啊?你知道,我多担心你吗?

  我心一软就又回去了。

  她说,你一定有什么事情,你去处理你自己的事吧。我会等你的。

  5月初,我再次离开她,没打招呼。到了珠海,我把手机和身上所有能证明我身份的东西全部扔掉了。

  我怕她找我,我会心软。我知道,她肯定疯了一样在找我。

  她哭了让我到上海自首

  在珠海,我自杀过,我用手掐自己脖子。后来,醒来了,全身发麻,腿都不能动了。

  我想,她要是知道,该多心疼啊……我恨自己,我怎么会是这样一个人?我就找那个珠海电视台的主持人了。我有话想说。憋闷得厉害。

  我给主持人写了15封邮件。

  5月12日下午,我打电话给主持人,说了我的经历。他劝我自首。他让我好好想想,想通了,5月13日下午3点,到电视台找他。

  后来,我想通了,觉得起码要给女友(威海的)一个交待。

  那天在电视台,主持人跟我聊了两个多小时,我说,你报警吧,他就打电话报警了。

  他报警时,我给女友打了电话。她哭了,让我到上海自首,说在上海会有家人照顾。她说她不放心我在外地。

  酒店老总说他想培养汤做总台经理的

  昨天下午4点,我要离开时,汤对民警说,我能在笔录上加句话吗?请你们告诉我父亲,我真的知错了,我会好好服刑。

  回来路上,民警和我说,这个案子发生后,酒店赔偿了客人全部损失。酒店老总说,汤在酒店做了八个月,他很信任汤的,正打算培养汤做总台经理,他却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民警说,今年5月,我们已经通过技术手段查出他在珠海了,他晚一步自首,我们就把他抓回来了。真希望他能够忘记过去,开始新生活。

 
·【本网特别报道】警察出更:"80后"老警察与"70后"新战友
·【提示】考后综合征潜在风险调查:高考结束狂欢即将开始?
·【精粹】的哥两月买百辆长安车 杭州出租车会否档次降低
·【城事】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天8000张罚单排队等处理
·【改造】“十纵十横”道路整治中的浣纱路 今晚正式开工
·【维权】莲花轿车产自英国还是马来西亚?消费者讨说法
·【文化】杭城首场春拍有点热 书画市场回暖迹象已清晰
·【社会】打工仔捡到299万元的银行卡 等不到失主后报警
·【社会】骗手提电脑还跟你谈恋爱 帅哥专找女大学生下手
·【社会】电车司机拿同事信用卡疯狂消费 四个月挥霍16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深圳捅伤城管后逃亡半个月 "最牛小贩"义乌进货落网
·14岁杀了人逃亡14年 他从一个孩子成为孩子的父亲
·14岁杀了人逃亡14年 他从一个孩子成为孩子的父亲
·小会计身背两百万赃款6年逃亡 女儿见面称"叔叔"
·高价转卖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答案 逃亡半年后自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