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在有一种新骗局:恭喜你的QQ号码抽中了特等奖

  夜来香

  我上QQ时,弹出一条信息,这么说的:

  版权所有:深圳市高新科技(腾讯公司)

  客服专线:02-085-949-×××

  为了感谢广大用户对腾讯公司的支持,本公司决定在2009年即将到来之即,举办“真情大反馈”抽奖活动,系统将在《QQ在线用户》中,随机抽取60位幸运用户。

  特等奖1名:广州本田小轿车(凯美瑞200E一辆);

  一等奖3名:获得奖金38000元人民币以及三星笔记本电脑一部;

  二等奖6名:获得奖金10000元人民币以及三星GX-10数码相机一部;

  三等奖50名:获得QQ公仔11cm一对,Q币100个;

  只要您的QQ上线,就有机会被系统随机抽中,被抽中奖的QQ账号会收到邮件或系统消息形式的通知。

  请在收到邮件或系统消息通知的当日办理,如有不明之处请在上班时间00:00—17:00拨打活动热线。

  ……

  记者

  要谨慎,这样的网上骗局很多。

  夜来香

  可弹出的信息后面还有很多的获奖信息:恭喜,QQ598552×××获得了一等奖,奖励已经进行中:38000元人民币以及笔记本电脑一部;恭喜,685122×××获得了一等奖,您获得的奖项已经送出!15634××× 3等奖:领奖完毕……

  再后面,还有好多中奖人跟帖:

  我中了一等奖要怎么才能领到奖金与奖品啊?按照网页上的提示办理手续费用就可以吗?请你们尽快联系我。谢谢。呵呵,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

  我资料填好了。我没有银行账户,奖金怎么送给我?我真的有这么幸运吗?

  我还是学生,没有钱办理啊。是不是要今天内办理完毕?明天可以吗?我联系我家人替我办理啊。

  手续费不可以从奖金里扣除吗?货到了再付可以吗……

  这些也都是假的吗?

  记者:这当然是假的。衡量一则中奖信息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先看最高中奖金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所以任何奖金超出5000元的抽奖活动,首先要打个问号。

  再看这条抽奖信息的表述,本身就有很多明显的漏洞——现在都已经是2009年年中了,而抽奖信息却说“本公司决定在2009年即将到来之即,举办‘真情大反馈’抽奖活动”,腾讯这样的大公司,怎么可能做这样时间错乱的事?另外,凯美瑞200E是广州丰田公司的产品,而抽奖信息却说是广州本田,明显的常识性错误。

  在腾讯公司的官方网站(www.qq.com)上专门对类似的中奖骗局有过说明:腾讯公司所有中奖活动都会在官方主页上公布,绝对不会向用户索取任何费用(如手续费、运输费、邮寄费、税收等)和QQ密码。

  另外,腾讯公司的客服热线里面设有“中奖活动提醒”的电脑语音情景对话。昨天问腾讯公司,工作人员说,绝无此类抽奖。

 
·【访谈】绍兴市委书记回应"航模加分"一事 承诺阳光操作
·【精粹】上海联华昨天回应富婆乌龙 对年报出错深表歉意
·【城事】传下沙房租年后急涨近一倍 打工者直呼吃不消
·【追踪】脱光衣服的女子被炸确有其事 精油馆承认说谎
·【时尚】C罩已很普遍D罩也不稀奇 杭州女性变丰满了?
·【故事】办公室里的女同事穿得太性感 害我无法安心工作
·【资讯】端午节最高"满400减280 "商场"满就减"再探3折
·【争议】坚决抵制网店进小区 江南豪园大门口挂醒目横幅
·【社会】"小鬼叔叔"玩丑陋游戏 18岁民工糟蹋4岁幼女被抓
·【维权】办公室谈薪水却挨一顿暴扁 劳资纠纷成"全武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有人出3万元让我砍你一条腿 近期敲诈骗局密集出现
·老得掉牙的“牙膏盒骗局” 打开一刮就中巨奖
·退税骗局有升级版 专门针对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
·有些骗局正在不断升级 警方对其中三种发出预警
·65岁退休大伯遭遇老骗局 "财色兼收"被骗一万多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