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名游客来到最东端 日全食引爆东极夜排挡

  唐严摄

  浙江在线舟山7月21日讯(记者 梁国瑞 特约记者 刘辉) 拳头大的海螺,来两个;小巧的佛手,来一盘……今天晚上,舟山最东面的东极岛上,因为日全食观光客的到来,庙子湖沿港码头的夜排档出现一派繁荣景象。

  “越往东,观测效果越好。”东极作为中国最东端的人居岛,保留了最原始的海洋风情和最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同时还有那美不胜收的海岛风光。岛近外海,海面上无任何遮拦物,东极岛成为舟山九大日全食最佳观测场所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4点不到,东极镇的夜排档摊主们就摆好了桌椅、炊具,运来海鲜准备开始营业:那一排排摆放在桌面上的辣螺、野生淡菜、佛手,浸养在大盆中还活奔乱跳的螃蟹、青龙鱼、虎头鱼、章鱼等海鲜,一下子就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驻足观看、询问价格并点起菜来。

  当一盆盆海鲜上桌时,游客们在碧绿澄清的海水边,听着潮声,品着海鲜,怡然自得地感受着东极夜排档所带来惬意自在。

  夜排挡摊主林大定告诉记者,东极的夜排挡以往一般只在周末生意比较火爆,营业额最高时一晚能达近2000元。今天有日全食的效应,他们家5张桌子还供不应求,不时要招呼家人重新添置桌椅。“虽然不是周末,但今天的营业额应该会超过2000元。”

  据东极镇相关部门估计,这几天专程赶到舟山东极岛观赏日全食的游客在500人上下。而今天晚上,在码头上吃大排档的起码有30余桌、200余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日全食影响海上客运 舟山海上交通将短时管制
·嘉兴今晚电闪雷鸣 明日日全食观测条件不理想
·萧山机场出台日全食应对预案 正常起降5个航班可追日
·日全食当天云层增多不利观测 看网络直播是好方法
·海盐三大日全食观测点严阵以待
·日全食看到猎户星座还要看看狗狗有没有藏起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