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家科研项目组成员在舟山定海、岱山进行观测
  浙江在线日全食前方报道组各点位滚动报道 7月22日上午,堪称千年一遇的日全食天文奇观将呈现,作为位于最佳观测点长三角群的浙江,如何见证这一千载难逢的奇观?浙江在线记者分赴杭州、嘉兴、舟山、安吉等地,从上午7时起,为广大网友进行日全食进程滚动报道。

  日全食结束后,舟山下起了小雨。这次赶到舟山“追日”的除了大量游客外,还有由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组建的国家科研项目组成员。据项目组成员介绍,此次在舟山的观测总体比较成功,获取了足够的科研数据。

  此次到舟山观测日全食的项目组共六人,分别是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天文系研究生,分岱山和定海两个观测点进行。本次日全食,项目组在全国共设了十七个观测点,舟山由于食甚时间长,离日食带中心近,预计天气条件好等因素,为项目组所重视。

  项目组成员、南京大学天文系研究生朱海介绍,在岱山的观测点由于天气原因,观测效果并不特别理想。昨天晚上,岱山就下了一场大雨,观测组成员在今天凌晨4点就出发,做观测前的准备。日食开始时,岱山观测点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阳,但临近食甚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直到太阳重新出来后雨才停。不过,另一组观测到了,所以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朱海说,国家科研项目组十七个观测点中,就有一些因为下雨或阴天的原因,没能观测到理想的数据,但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接下来,项目组将对所有此次观测的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并进行科学研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日全食没让商贩赚到多少钱 不会外语是一大原因
·德国人组团到安吉观日全食 弥补了10年前的遗憾
·与女儿共享天文奇观 网友意犹未尽还要看重播
·6分多钟仿佛置身黑夜 人们用相机记录历史时刻
·太阳已剩下月牙形状 杭高"追星族"期待看完美的食甚
·浙江在线“追日”团队配备长焦镜头摄奇观
·浙江在线网友自制“滤光膜”拍摄太阳
·"最豪华"观测团队现身天荒坪 装备非常齐全
·天荒坪上空云彩较多挡住了太阳 让人感觉清凉了不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