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杭州交警夜间"找茬" 福特车5次违章当场被扣
交警执勤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差点醉酒的驾驶人嚷着要血检 身背5次违章福特车当场被扣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报道】

  蹲点单位:杭州市交警支队拱墅区交警大队二中队

  蹲点时间:2009年8月8日晚9点至8日晚11点

   蹲点记者:童俊

交警查驾驶证

   近阶段,交警部门对突发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查酒后驾车、查超速超载、查车辆改装等,记者今晚就蹲点交警夜查行动。

  “ 8.4”车祸过去没多久,一些酒坛子依然敢“顶风作案”,有“前科”的问题车辆依然敢大摇大摆地上路。8日晚上,本网记者跟着杭州市拱墅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给这些车辆“找茬”。

   马大哈开锁店的“马大哈”4次违章未处理

   晚上9时许,记者匆匆赶到上塘德胜路口。二中队副中队长姚靖国正带着3个民警在查一辆小面包,车门上写着“马大哈开锁”等字样。

   一瞧车的司机,还真是个“马大哈”,有四次违章记录没处理,其中三次超速,一次违停,再有一次记录就要被扣车了。

   民警再三叮嘱了“马大哈”司机要及时去处理掉,司机头点得像啄木鸟似的。

   姚警官说,他们这组从晚上8点就开始设点查了,一个小时查了40多辆车,其中大部分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是有违章没处理,就是没系安全带。

   酒精含量0.757的酒坛子嚷着要血检

   晚上9时30分,记者跟随交警坐上警车,转战长板巷上塘路口。

   交警设卡也是大有学问的,在上塘德胜路口设卡,附近有宝葫芦等几个酒店。而在长板巷上塘路口设卡,附近有大排档夜宵摊,酒后驾车的人很可能就是从这些场所出来的,所以交警就要把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阶段。

   晚上10点15分,一辆车牌为浙A.2A531的银白色海马轿车进入交警视野,当它拐进长板巷的时候被拦下了。

   车内坐着一男一女两人,40多岁的样子,驾驶座上的是个穿红条子短袖衫的男子王某,满嘴喷着酒气。

   下车后,他赶紧点上一根烟,还嚼着口香糖。

   在民警的示范下,王某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一连七次,都没能成功,不是不连续就是力度不够。

   看到记者拍照,“拍什么拍”,王某不情愿地扭过头。

   测试结果出来了,好家伙,“0.757毫克/毫升”,差一点就是醉酒驾驶了,肯定喝了不少酒。

   “我就喝了一瓶啤酒”,王某辩称道。

   按规定,酒后驾驶要被罚款500元,扣6分,扣证1至3月。

   不过,王某好像不服,非得说酒精测试仪不准,嚷着要去做血检。这时旁边有人提醒说,血检的酒精含量可能会更高一点,他就再也不吱声了。

   最后,王某的驾照被扣,车由车内的女子开走。

   身背5次违章未处理记录的福特车当场被扣

问题车被当场拖走

   正在处理王某酒后驾车的同时,一辆车牌为浙A.9C283的福特商务车也被交警拦下了。

   开车的是个小伙子,穿着背心,颈背部有个纹身,车内还坐在好几个人。

   交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这辆车有5次违章未处理,时间最早的还是去年12月份。

   按规定,5次违章未处理就要被扣车,直到所有的违章处理完毕后才可以拿回车辆。

   车上的人说,车是公司的,有好几个驾驶员开的,有时候大家都会忘的。不过,前两天刚在网上查过,只有两次违章未处理,不知道怎么变成了6次。

   交警当场就驳回了对方的狡辩。

   晚上10点40分,拖车把这辆身背5次违章未处理的问题车拉到了交警队。

   夜深了,卡点的交警都逐渐交班了,民警朱炯俊开着巡逻车继续在路面上执勤,东到香积寺路附近,西到文一路教工路口,南到长板巷,北到石祥路,这些区域他都要走到,一直要工作到9日上午的七八点。

   据统计,8日19时至22时30分,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94起,其中酒后驾车36起,醉酒驾驶16起,超速行驶401起,超载60起,超员7起,非法改装1起,逆向行驶3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62起,机动车行径人行横道不按规定避让13起,涉及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138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557起。

   【杭州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警察出更】法不容情人有情 民警也会“心太软”
·【警察出更】民警也是市场管理员 反扒队员让"三只手"无处下手
·【警察出更】民警当起老娘舅 联调室每天至少处理五起纠纷
·【警察出更】财务室警报大作 警察荷枪实弹竟是虚惊一场
·【警察出更】民警警服被撕烂 城厢派出所夜查“黄赌毒”
·【警察出更】守护良渚遗址和古文化 让盗挖文物从有到无
·【警察出更】临平出现新赌博游戏"大板铜" 民警都很少见
·【警察出更】安全防范意识不强 两个90后先后遭贼
·【警察出更】"110"还得是位老娘舅 处理纠纷一个词:利索
·【警察出更】“象棋残局”变化多 老骗术却总能钓“大鱼”
·【警察出更】深夜,人工湖里的声响 片儿警巡逻竟"偷懒"?
·【警察出更】蔬菜大棚里深夜亮着灯 民警揪出18名赌徒
·【警察出更】为找回变心女友 男子假举报其卖淫被传唤
·【警察出更】举起电筒查身份 城市“守夜人”不停歇
·【警察出更】片警阿朱的警民恳谈会 他讲了3个小故事
·【警察出更】露头就打 古荡的“夜莺”飞不起来了
·【警察出更】记者直击刑警审讯现场 没有影视剧浪漫
·【警察出更】老刑侦最大的快感:破案后吃碗“片儿川”
·【警察出更】一群90后老斗殴滋事 老大"伟哥"订酒店开"庆功宴"
·【警察出更】刑警自称“夜猫子” 一个审讯要做一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