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浙江实践看"六个为什么" 更多>>>

·马克思主义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伟大的复兴之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具凝聚力
·基本经济制度在浙江创造奇迹
·改革开放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

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全国网媒聚焦衢州 孙建国接受10多家媒体采访
·衢州:打生态牌 下工业棋 念农业经
·[浙江在线]孔子后裔的儒学情怀 专访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
·[浙江在线]衢州开山集团要做压缩机"航母":我有一颗"中国芯"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名人名酒名水乡 打造"古城水韵 魅力绍兴"
·全球1/4面料在此成交 柯桥要成世界纺织中心
·"新杰克"逆势上扬 成功收购海外两家知名企业
·网记印象:台州的民营企业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五桥连岛群岛变半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临港产业携手休闲旅游业 沈家门要以港兴城
·[央视网]舟山邂逅“中国最美海岸线”【组图】
·[中广网]五桥连岛 舟山年底迈入“大桥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杭金衢采访线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夏新闻网]数字娱乐产业园让80后在杭安心创业

  “西溪且留下”,宋高宗赵构扶船慨叹的西溪湿地已经成为杭州除西湖之外的又一张旅游金名片,但更多的游客可能不知道,有景就会有创意,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成为了杭州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西溪往东两公里左右,文一西路75号,“国家首个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园”——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就隐身于此,蓄势健康发展。

  2日上午,“辉煌60年——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杭金衢线采访队参观了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这里汇聚着华人传媒、顺网科技、中国博客网等100多家数字娱乐类企业,构建了数字娱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及研发、孵化中心,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内容包括数字娱乐软件开发、动漫产品制作、娱乐网站经营、衍生产品及服务、手机短信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其实,产业园之前是旧工厂,通过创意升级后变身为创意产业园。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的前身为古荡益乐工业园,2004年9月,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区政府共同出资,改建益乐工业园二、三号工业厂房,老工厂唱起了“夕阳红”,发展数字娱乐产业。短短几年时间里,业内排名前列的数字娱乐产业企业入驻,并因此成为省内最大的数字娱乐产业集聚地之一。

  西湖区科技局副局长徐金贤说,产业园的规模在国内也许不是最大的,但服务却是一流的,目前,服务平台已经搭建完毕,园区也为中小文化创意企业获得融资提供对接渠道。

  该园主要为数字娱乐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发展空间、技术支持、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该产业园内产业齐全,有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开发的公司;也有能提供手机业务增值的配套服务,如手机游戏、手机桌面等制作单位,还有从事COSPLAY(动漫真人秀)服装制作的企业,这在国内属于比较新颖的一个产业。

  在浙江华人卡通有限公司,生活体验区内来自日本、韩国和国内的动漫衍生玩具依次陈列,就像进入了一个动漫乐园。该公司总裁助理陈雅介绍,作为杭州较早进入动漫产业的公司之一,他们响应杭州政府“动漫之都”的号召,积极参与动漫衍生产品的渠道平台建设,同时在动漫原创作品中也取得一定进展,她介绍,26集木偶动画连续剧《绿树林的故事》已获国家广电总局今年第一批推荐的优秀国产动画片奖,在央视播出。

  创意的火花还开到了咖啡店。今年7月,在西城广场,该公司已经开设了国内第一家动漫咖啡馆,在动漫文化感染下一边品咖啡一边品快乐和童心,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和青少年。

  国内一半以上的网吧,界面一打开,就会跳出一个网维大师系统,里面有电影、音乐、游戏以及聊天工具,简单的操作让上网者很快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这就是产业园里另一个企业顺网科技目前在主推的一项网吧服务业务。“对网民来说是享受,对网管来说是解脱。”就因为这样一项解决方案,让顺网从西湖走向了全国。

  更重要的一点,记者发现这里的团队普遍都比较年轻,80后居多。比如去年刚刚成立的乐港科技团队,几乎全部为80后,他们开发的网游产品已经销往了游戏开发大户韩国和日本,产值达到了了1.2个亿。徐金贤说,让他们的创意在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区里发挥出来,是他的终极目标。

  目前,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一园多点”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先后被授予“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软件外包基地示范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影视动画产业基地”等称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569名“80后”步入后备干部、团委书记公选考场
·80后们 你是职场“草莓族”吗?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 名企名城共建创业创新天堂
·[东北新闻网]西湖区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打造“动漫之都”
·2009宁波创业项目展示会将于9月9日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