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直播
 
 现场图集
孙公幸对话网友
孙公幸对话网友
孙公幸访谈直播现场
孙公幸访谈直播现场
浙江法院民商事案件质量较好
浙江法院民商事案件质量较好
“江龙案”为今后提供了经验
“江龙案”为今后提供了经验
 相关报道
·浙江丽水"小姑娘案"非法集资逾七亿 案卷多达130多宗
·浙江省高院刑二庭长孙公幸曝王先龙案内幕
·孙公幸:对家庭琐事纠纷引发的轻伤害案件重在调解
·酒驾严重危及他人性命 在国外未肇事也上升至刑法
·浙江省高院:逃逸后再自首前提是先“罪加一等”
·浙江省高院再次回应交通肇事者“自首”问题
·省高院:判处缓刑过多起不到震慑和预防犯罪作用
·浙江省高院:严惩治交通肇事犯罪有法律依据
·浙江省高院:杭州“5·7”交通肇事案处理得比较好
·浙江省高院:“飙车”交通肇事犯罪一律不适用缓刑
·浙江省高院:控制缓刑,从严惩治交通肇事犯罪
·浙江省高院:交通肇事后报警属义务 不能认定自首
 
 “阳光司法、民本司法”系列访谈
【视频回顾】往期高院直播访谈系列 【直播】省高院民一庭庭长许惠春访谈 【直播】省高院民二庭庭长章恒筑访谈
【直播】省高院民三庭庭长周根才访谈 【直播】省高院刑三庭庭长丁卫强访谈 【直播】省高院立案一庭庭长陆永棣访谈
 
 我要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4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lshyd 于2009-11-01 10:32 发表评论:

  请问刑罚执行完毕后的漏罪是否实行并罚


网友:指路 于2009-10-29 21:46 发表评论:

  法官,您好,现在对刑事逼供怎样翻案,上访没用,可有好路谢谢


网友:宁一 于2009-10-29 10:24 发表评论:

  你是如何看待司法系统人员利用反腐陷害干部?重口供还是重书证?


网友:嫣琼 于2009-10-29 09:27 发表评论:

  我省首次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起诉“黑客”犯罪的案件,目前正在云和县人民法院审理,此前类似案件多以盗窃罪追究“黑客”责任。请问“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和“盗窃罪”的最大区别在哪里?在量刑上,“盗窃罪”是不是更重一些?


网友:锋 于2009-10-29 09:25 发表评论:

  法院工作是化解社会矛盾,“先民后刑”。如果由于极个别法官未履行法定职责而导致简单的民事案件转化为刑事案件,这些法官会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网友:杂子 于2009-10-29 09:06 发表评论:

  我经常看到法院门口有人闹事,并且甚至搭起了帐篷. 请问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网友:崇拜者 于2009-10-29 09:03 发表评论:

  法官大人太帅了!讲的好!!偶是你的fans!


网友:可的 于2009-10-28 20:47 发表评论:

  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能否冻结?若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已被公安机关冻结,且银行已垫付该保证金,银行能否提出以被冻结保证金优先受偿的申请?


网友:打开 于2009-10-28 20:46 发表评论:

  现在很多人明知经济适用房买卖受五年限制,但是还从他人手中购买房屋,这样的事情法院怎么处理,有没有好的措施?


网友:珀尔 于2009-10-28 20:45 发表评论:

  杭州萧山法院首个量刑规范化示范庭,量刑规范化是法制健全的体现,这也标志着以后的司法审判将越来越公正,“同案不同判”、“同罪不同罚”现象也将得到彻底地解决。庭长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网友:俄方 于2009-10-28 20:43 发表评论:

  法官是要多上网,网络开庭最好了


网友:了看 于2009-10-28 20:41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许多企业主选择了逃跑,但无辜的工人们没有错,他们的工钱拿不到,没办法才会去工厂要钱,不是闹事,法院怎么采取措施去帮助这些工人的权益,企业的财产怎么保全?


网友:得劲儿 于2009-10-28 20:40 发表评论:

  许多房产商最近曝光出大肆的购买虚假楼房,虚假购房合同,也就是自己买自己,然后造成房子热销,房价上升到假象,法院有没有注意到?对于此,买主可不可以选择退房。法律有哪些保障,司法有哪些措施?


网友:借记卡 于2009-10-28 20:39 发表评论:

  受金融危机影响,房市波动很大,有些住户提出要求退房,而房产公司却不同意,一般情况下法院会怎么处理?


网友:多级火箭 于2009-10-28 20:38 发表评论:

  假如一个经济纠纷被当成刑事案件被当地法院一审二审都这么判了,有冤案怎么办?申诉都没有反应或者回绝了怎么办?


网友:额角 于2009-10-28 20:37 发表评论:

  我交了六天劳动仲裁申请书,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受理通知书?我不知道要等多久?我现在也没有工作,我想回家了,可是我要等多久啊!

  国家规定:五天就要发受理通知书?可是为何还不发?我交的时间,劳动局叫我回家等,他们很忙,不知什么时间才能受理?打工苦啊!要钱难啊!


网友:即刻看 于2009-10-28 20:36 发表评论:

  汇票使用过程中,要求有真实的交易基础,但社会上存在大量买卖汇票而产生的飞票现象,这类买卖汇票的情况是否合法?


网友:金额 于2009-10-28 20:34 发表评论:

  目前各级法院以各种形式来和老百姓对话,但都是形式主义,不是为民真正解决事情.首先从高院说起,信访大厅的投诉电话就是形同虚设,响两下就是传真的声音,还说什么24小时接受举报投诉什么的,简直乱弹琴.其次,到真正投诉法院工作人员的违法情况后各级法院都是采取包庇,置之不理的态度来应付当事人,我想请问椒江区人民法院对外委托重新鉴定一个环节送材料到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花了将近100天的时间,之间的过程有11处违反相关规定.如此案件,当事人投诉各级法院却一直得不到任何合理的答复,最终造成一审错误判决,相关责任人却没有得到相应处理,司法公信何在.法院是最终的审判机关,公平,公正,合理体现在什么地方?如何能使老百姓不心寒.


网友:胡萝卜 于2009-10-28 20:24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如何平衡慎重采取保全措施与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判决后的有效执行)?


网友:有 于2009-10-28 20:08 发表评论:

  庭长您好:瑞安市人民法院为什么不受理公民起诉确认返回地买卖合同无效案件。确认买卖合同无效是属于法院受案的范围,如果法院不讲法,公民的合法权益怎能受到司法保护。请省高院通知瑞安市人民法院受理这类案件。


网友:578 于2009-10-28 20:05 发表评论:

  庭长:想见你!请给联系方式好吗?


网友:879 于2009-10-28 11:44 发表评论:

  好地方,进来踩踩


网友:齐锋 于2009-10-26 18:41 发表评论:

  如果口袋里有钱,就不能向具备还债能力的“老赖”讨债?要想讨债,必须先证明你没钱?天下有这样的道理或法律?人民法院不保护债权人的诉权?反而偏袒“老赖”?


网友:胡萝卜 于2009-10-26 18:39 发表评论:

  浙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省,现在正在走“走出去”道路,必将在知识产权方面带来新的动向,“走出去”以后该如何保护好自己?


网友:564 于2009-10-26 18:38 发表评论:

  现在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非常隐蔽。对于是否存在侵权行为以及被控侵权人因侵权行为而获得多大的利润,权利人很难举证证明,由此也影响了权利人维权的积极性。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帮助权利人及时固定侵权证据?


网友:788 于2009-10-26 18:37 发表评论:

  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犯罪中,如果数量在十万件以上,而所获金额却在五千元以下,法院该如何判定其犯罪情节的轻重?是处三年以下呢?还是三年以上呢?还是适用缓刑?谢谢!


网友:假如 于2009-10-26 18:36 发表评论:

  有着“打假狂人”称号的王海,在社会上一直都有很大的争议。庭长能否从知识产权方面谈一谈如何看待以王海为代表的“职业打假人”?


网友:收吧 于2009-10-26 18:33 发表评论:

  浙江今年有多少人犯贪污贿赂罪,领导多不多?


网友:家用 于2009-10-26 18:32 发表评论:

  日前,最高法院批复同意义乌法院为审理辖区内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纠纷案件的试点法院。这是义乌法院继2006年成为全国首个具有涉外商事纠纷案件管辖权的基层法院后,又成为全国首个试点审理部分专利纠纷案件的基层法院。刑二庭在这方面都有哪些考虑?


网友:发财了 于2009-10-26 18:30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许多企业主选择了逃跑,但无辜的工人们没有错,他们的工钱拿不到,没办法才会去工厂要钱,不是闹事,法院怎么采取措施去帮助这些工人的权益,企业的财产怎么保全?


网友:房东 于2009-10-26 18:28 发表评论:

  许多房产商最近曝光出大肆的购买虚假楼房,虚假购房合同,也就是自己买自己,然后造成房子热销,房价上升到假象,法院有没有注意到?对于此,买主可不可以选择退房。法律有哪些保障,司法有哪些措施?


网友:在职 于2009-10-26 18:26 发表评论:

  受金融危机影响,房市波动很大,有些住户提出要求退房,而房产公司却不同意,一般情况下法院会怎么处理?


网友:粗心 于2009-10-26 18:25 发表评论:

  借款人因非法集资被公安立案,出借人是因为借款人有可靠的担保才出借给他的,如何保障出借人的利益?也就是说担保人在非法集资案件中是否需要承担担保责任?


网友:肿夼 于2009-10-26 18:24 发表评论:

  汇票使用过程中,要求有真实的交易基础,但社会上存在大量买卖汇票而产生的飞票现象,这类买卖汇票的情况是否合法?


网友:有 于2009-10-26 18:23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下,如何平衡慎重采取保全措施与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判决后的有效执行)?特别是经济案件。


网友:凯撒 于2009-10-26 18:22 发表评论:

  我是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我现在遇到了很麻烦的事情。我去年12月份与一家港资的公司签了就业协议,协议上让我们附加了一条,说我们在公司服务不满6个月离开,需要我们赔偿公司3000块违约金,现在我杭州的事业单位考上了,我想拿回我的就业协议,他们说只要赔偿3000块违约金就可以了,我是不是一定要付这个违约金啊?谢谢


网友:请回答 于2009-10-26 18:21 发表评论:

  我在贵院的网站(http://www.zjcourt.cn/portal/yzxx/rdmail_notice.jsp)便民服务栏目,咨询法律问题有一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有答复,是便民服务栏目形同虚设,还是其他原因?


网友:百花齐放 于2009-10-26 18:20 发表评论:

  当今社会,大家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浙江侵犯知识产权的多不多?


网友:烦躁 于2009-10-26 18:19 发表评论:

  最近经常收到一些短信,比如说把钱打到哪个账号里面,这样的短信构不构成金融诈骗罪?高院有没有什么办理治理这种现象?


网友:喝酒害人 于2009-10-26 18:17 发表评论:

  浙江在酒驾方面,在全国率先提出要严惩酒驾者,到目前,整个情况怎么样?能否举几个例子?


网友:胶印 于2009-10-26 18:15 发表评论:

  去年以来,浙江出了不少关于集资的案子,作为省高院的刑事审判庭,是怎么认定集资诈骗的?


网友:碴有 于2009-10-26 18:13 发表评论:

  经济犯罪应该一直是一个重点,特别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后,浙江经济犯罪审判的重点都有哪些?


网友:古董 于2009-10-26 18:12 发表评论:

  浙江在少年犯罪处理方面有没有一些创新之举,保护好未成年人的权益。


网友:年泊 于2009-10-26 18:00 发表评论:

  浙江是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少年法庭”的,这一作法效果怎么样?浙江少年犯罪多不多?


网友:法官 于2009-10-26 17:56 发表评论:

  上周,河南法院刑事审判庭全国率先试水陪审团制度,浙江作为经济这么发达的地方,有没有陪审团制度方面的考虑?


>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